夏季旅游如何预防中暑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出游易中暑。轻者头晕眼花,**呕吐;重者突然晕倒,四肢痉挛,甚至虚脱而死亡。
那么在夏季外出旅游时应怎样预防中暑呢?穿浅色衣服。因为白色、浅色衣服吸热慢,散热快,穿着凉爽;而黑色或蓝色衣服吸热快,散热慢,穿着闷热,容易中暑。戴隔热草帽。编织草帽的原料多为空心,里面储存有一定数量的空气,而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另外草帽对阳光辐射还有一定的遮挡作用。中午要休息。早晨天气凉爽,出发时间应该早些。到了中午就休息,下午三四点钟以后再活动。多喝淡盐开水。夏季旅游出汗多,体内盐分减少,而多喝些淡盐开水,可以补充体内失掉的盐分。喝淡盐水时,要少量多次地喝,才能有作用。带防暑药物。夏季外出旅游时应带些人丹、风油精、十滴水等药物。一旦发生中暑,应将病人抬到阴凉通风处躺下,并让病人服用些人丹或十滴水。如果病人昏倒,可用手指掐压病人的人中穴,当病人好转时再送往附近医院*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