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登山要掌握量和度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因为超负荷的运动会对心脏产生无形的损害。掌握运动量一是要控制好登山速度,以不大喘气为好,不追求时间和速度;二是在登山过程中,*佳脉搏应该保持在每10秒18次左右;三是登山时,上体应保持挺直,步调要配合呼吸的律动,在登山30分钟后,要休息5至10分钟;四是口渴补充水分时不要大口大量喝水。此外,登山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一般刚开始爬山时,大家都会十分兴奋,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容易猛爬,但10几分钟后便会感到乏力、呼吸困难、局部肌肉发紧、酸痛等。如果运动前做一些准备活动,上述这些不舒服的情况就会消除或者减弱。

另外,登山具有一定危险性,如果过多人扎堆儿挤在山道上,容易因为挤撞而发生肢体伤害,严重时甚至会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即使没有发生危险,过于稠密的人群,也会影响登山的心境与欣赏风景的心情。所以*好尽量避开人群高峰,选取游人比较少的景区,这样才能在登山的过程中享受更多的乐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