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人”的世界当老板的打工仔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何健生活在一个“双面人”的世界里,他的名片夹里放着两个不同版本的名片。白天,他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白领;下班后,他摇身一变成了省城一家咖啡厅的**,被浸润在各式咖啡的香味中。

记者见到他的时候是在他的咖啡厅,喜爱休闲服饰的何健看起来确实很像一个“地道”的咖啡厅经营者,虽然他总是笑着说只有半个自己是**。咖啡厅一直是他钟爱的休闲场所,开咖啡厅既源于自己的喜好,也源于自己的创业冲动。他告诉记者,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手头没有太多资本,和同学一起开了家卖饰物、皮包的小店。经过几年积累,现在总算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谈话中,他还热情地请记者“尝尝”自己亲手煮出的咖啡。他不好意思地笑着说,自己煮咖啡还处在学师阶段,店里请来的师傅手艺比他好多了。

在咖啡厅里,何健不想多谈他自己的“正式工作”,他开咖啡厅的初衷也在这里。不过他还是简单地聊了一下:大学英语系毕业,从事房地产行业已经6年。平时工作太忙,不想在下班后依然“逃不开”房产工作。对于自己的双重身份,何健解释道:房地产行业是自己的主业,从事多年驾轻就熟,同时,也带给自己不薄的收入。

当记者问到开店会不会影响到房地产工作时,他笑着说,自己在单位的业绩一直不错。平时忙的时候店里的事情就交给经理负责。“我只是喜欢这样的感觉”,他告诉记者,“拥有一家或许不大的店,就像拥有一个稳定的家。”平时何健经常给店里添置点装饰物,譬如壁画、花瓶之类。走进店里,看着熟悉的环境,就感觉满心欢喜。何健还特别喜欢带朋友到自己的店里。

或许人都是有双重性的吧,何健说,在替别人打工的时候,也想尝尝做**的滋味。打工有打工的苦乐,经营有经营的滋味。“也许有**厌倦了房地产工作,我就会专心经营这家店。但是目前,我一半是打工仔,一半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