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边打工,边创业?(—)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边打工,边创业",*要处理的就是工作与创业之间的矛盾。如果处理得当,不但外面的事业会获得好的发展,对您在单位的工作也会起到不小的促进。

边打工边创业是一股势不可挡的**潮流。与其他创业方式相比,驱动这股潮流的根本原因是创业的安全:进可攻,退可守。好则全身心投入,差则及时收手,控制风险"边打工边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根据不同的创业类别,分步骤、分阶段实施,才能获得*终的成功。

引言:

本文着继续深入研究作为营销人,"边打工,边创业"的具体做法和步骤。

边打工边创业,你**会骂你吗?

夹起尾巴没有错?

边打工边创业,*要考虑的是你的创业计划不能影响你的本职工作,因为边打工边创业*先是一种尝试。既然是尝试,就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所以在创业之初,需要做好保密工作,能不让同事、**知道,尽量不让他们知道。

我记得20世纪90年代初的时候,我们还曾发起过"工程师该不该兼职"的讨论,现在可能很多人都已经忘记了。于是现在很多人都有兼职,却很少有人对此有任何异议,如营销人兼职在外培训等。但即使是兼职,绝大部分情况下,你*好也不要大张旗鼓。因为,没有一个**愿意让员工因为精力的分散而影响本职工作,更不愿意让你占用公司的资源去做你自己的事。而在公司的同事,出于对公司负责也好,出于向上爬的目的也好,一旦你流露出在边“打工边创业”,很可能会背后给你穿小鞋,向公司**打小报告。我的一位朋友,在广告公司做客户经理,一不小心向他认为很可靠的同事透露了在外做了个广告公司的事,结果没多久他的创业故事就成了全公司都知道的秘密,结局很不幸,**没过多久就请他走人。

原因嘛,也很简单,因为他们珍惜这份工作!

但创业不可能不牵扯你的精力和时间,合理安排好工作和创业就变得非常重要。

因而边打工边创业,*先锻炼的能力就是对时间的管理能力,通过判断事务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时间的使用。

其实边打工边创业的*大挑战也正在于此!你必须学会以结果为导向的时间管理。什么是结果导向?就是你在创业时,要设定经营目标及相关的客户开发目标来进行工作,同时要学会自我激励。这样你才能学会用经营者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这与打工时完成任务是不同的。

也正是由于边打工边创业需要你投入两方面的精力和时间,因此你对浪费时间的行为会非常痛恨。而此时能够锻炼的能力是如何有效调整*容易浪费时间的三个方面:开会,打电话和处理信件或email。

于是,你做事都会带上明确的目的。如果是你需要召集的会议,你一定先考虑:"开会有必要吗?开会*终需要达成的目的是什么?我希望的沟通结果是什么?"如果答案是否定或不明确的,你自己自然会先否定这种无意义的开会。

这种工作效率的提升,不是学习和培训能够教给你的,因为这是你自我加压的结果。

除非你空余时间特别多,如果你不想影响工作,你就只能提高工作效率,把一小时掰成两小时用。

**还会夸你??

边打工边创业,对你来说是一种挑战,对任职的公司来说还可能是一笔额外的财富。

开玩笑吧,**会因为你在外面干私活表扬你?

当然,**不可能夸你的"一心两用",**夸你是因为你的工作状态令他满意。因为从本质上说,边打工边创业改变的是一个人的思维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