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创业和被动创业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开放的,充满竞争的,日新月异的年代。各种思潮交汇,碰撞。很多不甘平庸,充满自信,渴望成功的人会选择创业。有人成功了,被鲜花和掌声包围。有人失败了,品味到痛苦。或许会心灰意冷**创业。或许会痛定思痛,总结经验教训以图东山再起。这些都是主动创业者。莫以成败论**。他们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都是宝贵的**。向他们致敬并请教。
还有一些是被动创业者。主要是如下人群。工作性质不稳定者。在企业工作的人(除了垄断行业和大型国企正式工)。工作流动性大,临时工或者是打零工。经常失业,不断找工作,厌烦了,会想到要创业。经济在不断发展,生活成本相应不断增加,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经济来源压力会很大,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大。这也成了创业的动力。
低学历,无一技之长的人。(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在工作难找职场竞争异常激烈的年代,他们会成为弱势群体。能找到一份工作就不错了,很难有选择余地。面对就业困难,*大的生活压力,他们中很多人会选择创业。在职场竞争中不具备优势的人在创业时会有优势吗?可能需要学习吧。
年龄因素。虽然国家规定男性法定退休年龄为60岁(比很多西方发达国家要低),很多企业在招聘时往往不约而同的把年龄上限设定为35岁,不知是何道理?(招聘启示上注明“35岁以下”是否违法?)。搞得不仅仅是少数特殊行业,各行各业都成了吃青春饭的了。35岁是上有老下有小生活负担*重的时候,却遭到广大用人单位的年龄歧视,这是很不正常的,病态的社会现象。同时也说明中国人太多劳动力富余,用人单位才能这样苛刻的挑选人。怎办呢?没人要了。创业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