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也是一种职业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种职业活动,更是一种*复杂的职业行为。根据创业目标不同,我们大致可以把创业者分成三种类型:
1.谋生型创业者——迫于生活压力或是为了使自己的生活条件有所改善才决定创业的;
2.投资型创业者——已经拥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与实力,创业只是为了获取更大经济回报的;
3.事业型创业者——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并把创办的企业当作自己毕生事业的。
很显然,我们目前所谈的大学生创业绝大部份是**种即谋生型创业,也就是说为了实现自主就业,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以及带动更多人就业,而进行的创业活动。通常,这是一种缺少职业规划的、被迫又无奈的职业行为。
选择一般就业需要职业规划,选择创业则更需要职业规划,大学生不仅需要明确自己是否适合创业,是否具备创业者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还要知道创业这种*复杂的职业活动,更需要准确的定位,清晰的目标和合理的通道,创业才能在既定的轨道上有序发展。没有规划的创业,只会为杂乱的信息所惑,导致*严重的意识上的风险,投机的心态、侥幸心理、试试看的想法、过分依赖他人和回本心理等,这是创业者*内在的风险。这种风险来自于无形,却有非常强大的毁灭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