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有创新能力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创新是知识经济的主旋律,是企业化解外界风险和取得竞争优势的有效途径,创新能力是创业能力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包括两方面的涵义,一是大脑活动的能力,即**性思维、**性想象、*立性思维和捕捉灵感的能力;二是创新实践的能力,即人在创新活动中完成创新任务的具体工作的能力。创新能力是一种综合能力,与人们的知识、技能、经验、心态等有着密切的关系。具有广博的知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熟练的专业技能、丰富的实践经验、良好的心态的人容易形成创新能力,它取决于创新意识、智力、**性思维和**性想象等。
上述五个方面的基本素质中,每一项基本素质均有其*特的地位与功能,任何一个要素都会影响其他要素的形成和发展,影响其他要素的功能和作用的发挥,乃至影响创业的成功。因此一个未来的创业者,不仅要注意在环境和教育的双重影响下培养自己的创业素质,而且要重视其整体结构的优化,在创业实践中不断提高自我的创业素质。
很多人都渴望创业,但苦于没有资金。想要创业,就必须考虑如何能低成本创业,那如何进行低成本的创业呢?*先必须要有心理准备:要有吃苦和百折不挠的精神、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要勤奋,要有正确的方向和方法,要有良好的规划和人生设计。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要善于借势。下面列举几个低成本创业的几个例子l智能型的行业,这些行业里,有特殊知识或技能的人可以低成本创业,不需要大的资金投资,只需要智力投资。特有专长,某方面的专长,如管理才能、行销才能、**。这方面的例子很多。如**作家、律师、**工程师、职业经理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