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思路分析指南:顾客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思路分析指南:顾客
个人:
顾客是谁,何在?
顾客对本产品的认识如何?
顾客对本品牌的忠诚如何?
顾客购买本产品的数量多大?
顾客跳槽的成本如何?
顾客的好处如何?
顾客的爱好如何?
顾客的使用习惯如何?
市场:
市场的数量规模有多大?
市场的扩张速度有多快?
市场的细分层隔有多密?
市场的占有份额有多少?
市场的成熟程度有多高?
市场的发展趋势有多好?
产品:
产品的价位优势有多大?
产品的特色优势有多强?
产品的生命周期有多长?
产品的替代种类有多少?
顾客方面:
(1)本公司的潜在顾客是谁?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他们为什么会想购买本公司的产品或服务?
(2)能否将这些顾客细分为人数更少的群体?这些群体各自有哪些特点?本公司是否应该对这些群体区别对待?
(3)本公司的产品或服务究竟有多大的市场?这个市场的扩张速度会有多快?本公司能够夺取这个市场中的多大份额?
(4)本公司能对自己出售的产品或服务要价多高?或者说本公司顾客愿意对我们的产品或服务付款多少?
企业本身:
(4)本公司供货的成本有多高?供货成本包括投资资本的代价、生产成本、分销成本、售后服务成本、人力成本等。本公司经营**点在多大的销量上?本公司产品或服务要具备什么样的特点,才能降低其主要成本?
(5)本行业企业要经营成功,需要具备哪些核心业务实力?本公司在这些核心业务方面是否有能力和效率压过竞争对手?本公司的竞争优势何在,能否持续支持本公司高速发展?
竞争对手:
(1)本公司的竞争对手有哪些?他们的产品是什么?他们的发展谋略怎么样?他们的竞争力如何?他们的成本有多高?
(2)本公司要进入他们的市场,他们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如果他们群起反击,本公司能否抵抗得住并幸存下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