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最赚钱的五个行业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春节这几天是一个消费的高峰期,那么,大家伙儿的*都花到那儿去了呢?根据安徽卫视的统计,春节期间五大行业*得*多,在这五个行业中,交通运输系统毫无悬念地****。
交通运输业
2005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5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将高达363万人次,以每人次为铁路留下150元的“买路*”计算,这就是个天文数字。20多天的春运上浮票价更会给铁路部门带来数十亿元的一大笔收入。
不仅铁路,公路、民航、水运也都在提价。春节的的确确是交通运输业增加营收的“佳节”。
旅游业
旅游业从“春节经济”蛋糕中分得的切块越来越大。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在物质匮乏的年代,春节消费大多局限于衣、食。如今人们的收入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利用春节长假出门旅游。有调查显示,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有近30%的人打算在春节期间出游。市场规模之大可见一斑。
电讯通信行业
以手机载体为代表的电讯业是“春节经济”的创收新秀。手机短信拜年和电话拜年现在已成为公众春节拜年的*主要方式,眼下中国手机用户已突破3亿,据推测,今年春节期间的手机短信量很可能超过100亿条,光这一项,营业额预计就高达10亿元左右。
礼品行业
以烟酒、**品为代表的礼品行业正在接管“春节经济”的*袋。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的人春节期间将购买各种礼品,其中11.1%的受访者选择贵重礼品。以每个城市家庭平均支出100元,农村家庭支出50元保守估计,其总额不会低于一百亿元。
餐饮行业
以年夜饭为代表的餐饮业也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