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关键能力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的话题已经谈得太多太多。在美国,创业是企业管理中的一个学科,可以拿学士和硕士学位,这说明白手起家是一门科学,是可以通过有效的规划和训练提高***的。以下是一些白手起家的企业家所总结的创业要略,或能有所启发。
洞察力
敏锐的洞察力有时侯是天生的,但更多是后天培养的。真正伟大的**者大都拥有敏锐的眼光。在企业没有成功前,周围人甚至企业员工都不理解,也许*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其他人往往未能或者不愿意投入同样的时间和付出同样的代价,去领悟别人无法看到的事物和真理。创业是一种牺牲,因为创业者必须舍弃一些东西来换取远景目标的实现。
大约20多年前,乔布斯(stevenjobs,苹果电脑现任总裁)的嗅觉意识到他们在车房中组装的个人电脑会改变世界。他放弃大学学业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从而造就了**个人电脑行业和曾经是**第二大的电脑公司;苹果电脑成功后,由于在公司发展远景方面与董事会发生冲突,乔布斯被迫出售股份离开苹果,但他没有放弃自己的远景目标,凭着自己的力量苦苦支撑了十年,几乎耗光了自己的积蓄,终于**了一系列新的电脑技术平台和商业模式,并在十年后成功挽救濒临破产的苹果电脑。乔布斯虽然不是*成功的企业家,但是却是***有洞察力的企业家。
公仆意识
企业管理中有“利益关联者”的概念,指的是企业如果要长期生存和发展,就必须充分照顾和考虑包括客户、员工、**、供货商、股东等各种利益关联者的利益需求,这就是社会的组成部分。支撑着他们的力量是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杰出的**人往往具有远见卓识,在很早的时候就能预见到市场和事物发展的趋势,并很早就做准备和积累。
关键时刻抓住机遇
捉住机遇很重要,任何人的成功都离不开机遇,所以在机遇没有来临的时刻应及早地做好准备。英国*相邱吉尔曾经说过:“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一次或多次他梦寐以求的机遇来临,但可悲的是,这一机会来临的时候,你发现自己没有能力抓住他。”就像赛场上的运动员,人们只知道他们在成功夺冠一刻的荣耀和光辉,却忽视了赛场下无数的艰苦训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