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至35岁是创业者的最佳时期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充满活力的青少年创业逐渐成为社会的新亮点。清华大学创业研究中心和央视《致富经》联合发布的2006-2007年度中国百姓创业致富报告中显示,26至35岁是创业者的*佳时期,创业者人数超过调查总体的一半。而18至25岁年龄段的创业者比例逐渐加大,占了总体的20.55%。
5%的创业者是海归
调查显示,26至35岁是创业者的*佳时期,这段时期创业者人数超过调查总体的一半;36至45岁年龄段的创业者占了总体的24.28%,较之上年有逐渐减少的趋势;相反,18至25岁年龄段的创业者比例逐渐加大,占了总体的20.55%。创业呈现明显的年轻化趋势。
留学人员创业占被调查总体的5.1%。也就是说,每100名创业者中有5.1名是留学归国人员,可见,"海归派"创业者占了创业总体相当可观的比重,大多数留学人员归国后都选择了信息服务业和休闲娱乐业。
创业动因*多为生存
调查发现,在所有的可能推动人们创业的因素中,实现人生目标、希望致富和生存需要是排在前三位的主要推动因素,而依赖于机缘巧合而选择创业的人数较少。这也反映了我国百姓基于生存需要而创业,仍然是当前中国创业的主导类型。
小本起家仍为主流
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企业的创业资金规模并不大,近22.83%的创业资金规模在5至10万元左右,10至30万之间的资金规模其次,占总体的19%;而1万以下的规模占总体极少的比重。合伙集资和个人**是创业资金筹集的*重要来源,其次是家人及亲戚的帮助。
创业满意度北京排第六
在创业满意度上,重庆、四川和云南在该项指数的得分排名位居前三位,北京排名第六,而致富满意度指数较高的上海,在该项指数上的得分稍微落后,排在第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