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适当“自扬其丑”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家丑并不一定丑,掩丑才是真正的丑。”经营者的“自扬其丑”并非是与自己过不去,而是在自我否定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愿众多的企业都能从“自扬其丑”的策略中得到启迪。

市场竞争激烈残酷,成功与失败并存。从某种程度上说,输贏均在**谋略之间,谁也不敢**自己“智者千虑”没有“一失”的时候。面对败阵,有的人心理素质差而惊慌失措,以致越慌越败,越败越惨。而经营者的心理素质较好,他们往往镇定自若,吸取教训,利用各种**谋略,反败为胜,走出困境的泥潭,迎接柳暗花明的胜景。

广州市场销售的某一奶粉品牌,有一部分可能受到污染,代理商发现这个问题后,决定采取挽救的**谋略:收回奶粉销毁,并通过***门公布需要收回的奶粉的生产编号,呼吁市民不要饮用这些需要收回的奶粉。这一**谋略虽然使经营者蒙受损失,却深受广大消费者赞赏,获得了消费者的赞誉和信任,此效应是花很多**做广告也未必能得来的。

无*有偶,法国一家**矿泉水厂家在装瓶过程中部分产品被杂质污染,公司在**范围内将怀疑有问题的矿泉水收回,加以销毁,公司因此蒙受近6000万美元的损失。但这一处理手法获得消费者赞誉,公司趁势又推出另一种**的产品,结果矿泉水的销量不仅没有下跌,反而比上一年增长了10%。

亮“丑”**,自我“揭短”,对提高企业的声誉和知名度是很有效的,企业的生产、经营者们不要护短,护短的结果更会影响企业形象。“家丑外扬”,真正改正,在人们心目中树立诚实可信的企业形象,反而会招来顾客对产品的青睐,扩大市场占有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