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青年的心理特点掌握青年消费者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开店经营青年人喜欢的商品的店主,必须了解青年人对消费品的心理需求特征。

一般来说,青年在消费心理与购买行为上有如下几方面的特点:

冲动性购买较多

青年人冲动性的情绪与性格,反映在购买行为上就是常常会冲动地购买一些自己不太需要或根本用不着的商品。具体表现在购买过程中,思想酝酿时间比较短,具有果断迅速和反应机敏的特点。只要认为商品合自己的心意,就能迅速做出购买的决定,有时甚至超出个人的购买能力,也要想方设法去买到。

当然,这并不是说青年的购买行为**没有计划性。有些青年人为了购买**消费品,或到外地旅游,他们可能会通过省吃俭用来筹款,这就是一种计划性。但就一般情况来说,青年人在购买行为上,冲动性购买多于计划性购买。

相信直觉

青年人购买商品大多是出于自己直觉的选择,特别注意商品的形状、款式、颜色、重量、厚薄、品牌等外在因素。所以,专以青年人为销售对象的商品,在装潢设计、商标、包装造型、广告宣传等方面,都应注意直觉效果。

青年人追求时尚、新颖和美的享受

青年人总是希望自己能够走在时尚的**,所以他们购买商品的时候也很看重该商品是否符合时尚的主流。

青年人感觉敏锐,*易接受,并相互传播,是各种新产品、**产品和流行商品消费的***,有时对新产品的追求,甚至还带有一定的盲目性,但由于他们具有一定的文化知识,社交活动面也较广,对新产品的追求也会考虑到实用性和科学性;要符合现代科学技术的需求;要合理实用,货真价实。

总而言之,要想开一家经营青年消费品的店铺,就必须根据青年人的消费心理和购买行为等特点,适时推出时尚的产品。在产品设计、包装造型等方面,要尽可能满足其求新求异的心理。在品牌商标、广告宣传等方面,应利用名人、**效应,诱导青年人购买。促销措施要得力,要出奇制胜。只有这样,你才能从青年消费者身上淘到足够的 “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