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商之“未战先算”术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与赔*是关于经商的核心问题,策略上的差异是成败的主要因素。生意人重视运筹,善于在思想的活动中感悟机会,感悟事物的本质,以取得蛮干所不能达到的经营业绩。

中国古代作战非常重视“未战先算”,认为凡是未战以前预计能够取胜的,是因为筹划周密,取胜的条件充分。未战以前预计不能取胜的,是因为筹划不周,取胜的条件不充分。

一个高明的将帅并非在有****把握的情况下才敢决策,如果有****的把握,那么,高明也就无从谈起,开店也同样,如果肯定稳操胜券,大*一把,那么经理也就无从施展才华。事前的决策和算机表现的是一种不同寻常的胆略和慧眼,这才是成功者的高明之处。

清康熙年间,浙江兴化县有一个叫杨舜华的小伙子,以卖豆腐为生,生意不错。时间长了就和南货店**混熟了,当时他每天可盈余几百个铜*,并把*存在南货店,南货店经营乏术,生意越做越小,*后连杨舜华的*也还不起,只好把店折价给了杨舜华。

杨舜华是个有心人,与南货店相邻十余年间,对亏损原因一清二楚,接手后,改变经营,生意很快就*了起来。

发财的机会接踵而至,乾隆甲子年间,南方各省连年灾荒,时局大乱,交通阻断,当地土特产品,如桐油都运不出去,商人们纷纷廉价出售,杨舜华认为时局乱只是一时现象,交通断绝也是暂时的,于是大胆决策,收购了大量的桐油、纸张等货存了起来。没过多久,乾隆平息了**,桐油、纸张价格大涨,杨舜华一下子就*了3 倍的利润,一夜之间成了*富。

妙算可决定商人的命运,在不计其数的商战中,更多“奇迹”则是源于“战法”的变幻莫测。是那大脑永远不知休息的人挺过了商战中的玄机和风险,他们像一只虎视眈眈的猫,不分昼夜地寻找时机,随时都想着自己的使命。这些精明的脑袋几乎看透了顾客,针对顾客的策划每次都能如愿以偿,即便是一些小的变化,他们也能心中有数。

商人们用心机有时让人不知不觉。表面上的糊涂并非真的,否则,*就让别人*走了。然而,跟顾客绕圈子并非像学生做作业,公式化的东西在这里一概不灵,商人的点子既多又变化无常,也要看准时机,运用之妙存乎于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