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如何制定最佳融资决策(3)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尽可能保持企业的控制权

企业在筹措资金时,经常会发生企业控制权和所有权的部分丧失,这不仅直接影响到企业生产经营的自主性、*立性,而且还会引起企业利润分流,使得原有胆东的利益遭受*大损失,甚至可能会影响到企业的近期效益与长远发展。比如,发行债券和股票两种**方式相比较,增发新股将会削弱原有股东对企业的控制权,除非原股东也按相应比例购进新发股票;而债券**则只增加企业的债务,并不影响原有股东对企业的控制权。因此,在考虑**的代价时,只考虑成本是不够的。当然,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也不能味固守控制权不放。比如,对于一个急需资金的小型高科技企业,当它在面临某一风险投资公司较低成本的*额投入,但要求较大比例控股权,而此时企业又面临破产的两难选择时,一般来说,企业还是应该从长计议,在股权方面适当做些让步。

选择*有利于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方式

企业**通常会给企业带来以下直接影响:*先,通过**,壮大了企业资本实力,增强了企业的支付能力和发展后劲,从而减少了企业的竞争对手;其次,通过**,提高了企业信誉,扩大了企业产品的市场份额;再次,通过**,增加了企业规模和获利能力,充分利用规模经济优势,从而提高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加快了企业的发展。但是,企业竞争力的提高程度,根据企业**方式、**收益的不同而有很大差异。比如,股票**,通常初次发行普通股并上市流通,不仅会给企业带来*大的资金融通,还会大大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商誉,使企业的竞争力获得极大提高。因此,进行**决策时,企业要选择*有利于提高竞予力的**方式。

寻求*佳资本结构

中小企业**时,必须要高度重视**风险的控制,尽可能选择风险较小的**方式。企业高额负债,必然要承受偿还的高风险。在企业**过程中,选择不同的**方式和**条件,企业所承受的风险大不一样。比如,企业采用变动利率计息的方式贷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