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如何制定最佳融资决策(2)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尽可能降低企业**成本

一般来说,在不考虑**风险成本时,**成本是指企业为筹措资金而支出的一切费用。它主要包括:**过程中的组织管理费用、**后的资金占用费用以及**时支付的其它费用。

企业**成本是决定企业**效率的决定性因素,对于中小企业选择哪种**方式有着重要意义。由于**成本的计算要涉及到很多种因素,具体运用时有一定的难度。一般情况下,按照**来源划分的各种主要**方式**成本的排列顺序依次为财政**、商业**、内部**、银行**、债券**、股票**。

这仅是不同**方式**成本的大致顺序,具体分析时还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比如:财政**中的财政拨款不仅没有成本,而且有净收益,而政策性银行低息贷款则要有较少的利息成本。对于商业**,如果企业在现金折扣期内使用商业信用,则没有资金成本;如果放弃现金折扣,那么,资金成本就会很高。再如对股票**来说,其中发行普通股与发行优先股,**成本也不同。



制定*佳**期限决策

企业**按照期限来划分,可分为短期**和长期**。企业做**期限决策,即在短期**与长期**两种方式之间进行权衡时,做何种选择,主要取决于**的用途和**人的风险性偏好。

从资金用途上来看,如果**是用于企业流动资产,则根据流动资产具有周期快、易于变现、经营中所需补充数额较小及占用时间短等特点,宜于选择各种短期**方式,如商业信用、短期贷款等;如果**是用于长期投资或购置固定资产,则由于这类用途要求资金数额大、占用时间长,因而适宜选择各种长期**方式,如长期贷款、企业内部积累、租赁**、发行债券、股票等。

从风险性偏好角度来看,在**期限决策时,可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