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计划及创作指南③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2创作指南

2.1创业计划的准备阶段

创新性与“机会之窗”的长度:就你提出的新产品/服务是否具有创新性,这个创新性的评价和估计与现有市场或潜在市场的需求和创业企业的可操作性的距离是否很近;

机会的估计与实际的价值:识别市场机会的途径有多种多样,可以通过观察消费者的行为、访问营销人员、专业协会、统计信息资料等途径获取信息资源,并可以估计实际的价值将会怎样?

机会的风险与回报:找到机会后,一定要详细分析它的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技术风险、财务风险、政策风险等各种风险的可能,制定规避与防范各种风险的措施和方法;

机会与团队技能与目标:这种机会的出现是否可以由创业团队来实施,团队成员是否都能够胜任创业企业管理岗位,适应创业企业的快速成长等,创业团队的技能(技术技能、商务管理技能、个人创业技能)能否实现创业计划制定的目标。

竞争状态:找到机会的同时,要对市场竞争的情况进行了解和分析,找出主要的竞争对手,以及竞争对手的状况,并与竞争对手进行比较分析,找出主要的竞争优势和劣势。

2.2创业计划的特点概述

创业计划竞赛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创业竞赛小组成员应该包括产品/技术的**人/**人(服务的创意人)、市场营销、财务会计、生产、管理等多方面人才。

提出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服务;(该技术产品/服务应具有*占性或**性)

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服务,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描述公司的创业机会,阐述所创立公司的概况,

就如何把握这一机会的进程,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