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创业手册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不是每个人都有成功的,尤其是做为一个女人,更是没有了许多男人所拥有的优势。

做为一名下岗失业妇女,创业前会有许多想法,但这些想法应符合自身和现实条件,否则,创业只能是一种愿望。那么,妇女在创业前要具备那些素质和注意什么问题呢?

1、创业妇女需要的素质创业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人生选择,对创业者有着特殊的素质要求。

要有自信心,对妇女而言,要特别注意克服畏难情绪。

要有毅力,具有面对困难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

要有热情和责任感,要有原则,不能感情用事。

要有积极性和**力,具有**创新的精神和竞争意识。

要诚实,谦虚,这样才能获得别人的信任。

2、妇女创业应了解的知识

*先,要了解那些有利于自己创业的政策法规。

在营业范围方面,你要了解国家对哪些经营项目进行限制,了解清楚什么项目经过行政许可和特别审批后,是可以经营的,这样对你选项是有利的;在商品品质方面,要了解清楚国家规定的质量和安全要求,不要见便宜就盲目上货;在商品价格方面,一定要弄清国家对价格限制方面的规定,即什么商品可以自行定价,国家对什么商品价格有一定限制;在商品销售方面,要符合国家有关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商标法、消费者权益**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在财务税收方面,要做到依法纳税。

其二,要掌握专业技能和相关知识。

创业者在经营某种商品时,或从事某种商品的生产和销售,就要有经营和推销此种商品的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