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致命的陷阱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过程中肯定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面对问题的时候,如果解决不当,就有可能被问题拖入失败的深渊,下面就列举一些可能让你创业失败的问题。

1.创业前准备不足:由于创业是一个具有很高风险的事情,如果没能在创业前对所创办企业做好定位,就不能正确对企业发展做出判断,导致失败。这其中包括前期市场分析、竞争对手分析和对自身优势劣势分析等。

2.不能**充裕的现金流:很多创业者,尤其是科技类公司的创业者经常是月光族,公司账面上很少有太多的流动资金,这会造成一下几个问题。*先是在公司创办之初会大手大脚,认为账上现金充裕,于是搞排场,不会控制成本。其次是在公司运作过程当中,有了盈余就急于扩张,使得本能积累的资本在扩张的过程中散尽。这些问题都使得企业没有充裕的现金流,直接造成企业抵抗风险能力降低。

3.没有从事*正确的领域:正确与否只有你自己知道,不是说别人做了那个行业成功了,就证明你做这个行业是正确的。任何时候都不能人云亦云,这也恰恰是我们年轻创业者*常犯的毛病。要根据自己过去的背景,*起码要先对一个行业精通,才能去创业。当然所选择的行业也要根据国家政策倾向和整个市场大方向去选择。

4.盲目代理产品:说到这点,估计很多人会认同,因为基本上80%的创业者都曾经有过代理的经历。通常,这些厂家的渠道经理会给你描绘出一个非常美好的前景,目的就是为了让你进货,成为代理商,当你成为代理商以后,就开始让你囤货,比如说你有销售任务,或者进多少货以后有折扣和返点,到*后货全分散到了代理商手里,他们就不管你到底能不能卖出去了。代理是创业的大忌,一定记住。

5.盲目扩张:这点在前面已经说过,但是还是要单*提出来。那么什么才是不盲目的扩张呢,就是当你的现金流正常,足以支撑你半年以上支出的时候,你可以选择扩张,而这个扩张还要是没办法的扩张。换句话说,是你的业务量实在太多,致使你现在的场地、人员已经无法满足需求时,你才可以考虑扩张。

6.为求发展牺牲眼前利益:这个看起来好像应该是一个优点,但事实上,过分的谋求长期发展就会导致企业在莫名其妙之死去。因为不是所有的创业者都有个大款老爸做坚强后盾的。当你没有雄厚实力时,生存下来往往应该是你*先考虑的事情,你得活下来,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更高的地方。所以,除非你有、或者能找到一个坚强的后盾,否则,面对现实吧,一步一个脚印,先让你的企业活下来。

7.盲目多元化,不专一:对于刚开始创业的微型企业,盲目多元化往往会成为杀死企业的罪魁祸*。任何时候都要记住,当一个项目稳定时,再去发展下一个项目,同时不要轻易因为某一个新项目而去打乱你原有项目的计划,因为你要有一个基础,有一个根基。

8.不能因地制宜,随机应变:现在很流行看经营类、励志类、培训类的书籍,而且市场上这种书籍也层出不穷。不过这些初级和经验有一个通病,就是不落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