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个IT公司里学到的57条经验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自1999年起我就开始发掘一些科技公司,并帮助它们运营。我*近的一个公司是fabulis.com.下面是从干这行中得到的57条经验。我可以列出更多,但恐怕会令你厌烦。

1.做你个人有热情的事情。你是你自己*好的**代表。

2.用户体验很重要。大多数产品做不到这些是因为用户弄不清怎样才能从这些产品中获得好处。很多产品做不到这些是因为过于复杂。

3.要懂技术。你不必去写代码,但你必须能理解它是如何被开发出来的,如何工作的。

4.创业公司的CEO必须,必须,必须担任产品经理。他/她必须对产品拥有功能性的用户体验。

5.对功能进行主次分级。不会有两个等同的功能。你不可能把它们一次全实现。要进行兵力优化。

6.使用缺陷跟踪系统,虔诚的用它来管理你的开发活动。

7.及时发布。除非真正的用户接触到你的产品并给予反馈,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的产品是好是坏。

8.尽快发布,经常发布。不要惦记着再增加一些其他功能。只要能达到可以用来收集用户反馈的*小功能集合,那就发布它。收集反馈信息,反复这个过程,发布下一个版本、下一个版本,越快越好。如果你3个月才发布出**版面向用户的产品,你拖延的太久了。如果3个星期才发布一次更新包,你拖延的太久了。如果不能一周几次,那每周发布一次更新。每3周发布一次重大更新。

9.**有意义的事是你的产品的好坏。其他的都是鸡毛蒜皮。

10.对你的产品好坏的**判定来自于有多少用户使用它。

11.因此(补充第9、10条):产品初期决定你将来是否能成功的关键因素是你的产品的吸附力。把你主要的时间花在如何在你早期的受众中培养吸附力。如果你能启动这个过程,雪球会越滚越大。

12.如果你*初设想的50%后来证明可行有效,那你已经相当成功了。尽可能的听取你的用户。

13.不要依赖于你的用户代表去告诉你如何发展。用户代表可以告诉你如何定位,帮助你明确潜在的需要打磨的核心内容,但你仍然需要有能力汇总消化这些信息,知道哪里去找到你的用户。

14.大多数人真正主要使用的也就是5~7种服务。如果你想做一个重要的产品,成为一个大公司,你需要能清楚如何成为这5~7种服务中的一种,这样去让用户为你着迷,俘获他们的热情和信任。你需要给你的用户一个好的能够让他们在你的服务上花时间的理由。

15.尝试追逐正在进行的潮流,**你自己的市场。如果可以的话,捕捉刚刚出现的趋势苗头,驾驭它。

16.找个“引路人”。有些人以前做过这些——**,贸易,给创业公司工作。给这个人你公司的1%~2%作为报酬换取他的时间。借助他们打开未来市场的大门。把他当作企业发展的宣传媒介。不要让委员会去做这种事情。顾问部从来就没有提供过有用的东西。找到这样的人,把他们当作你的引路人,依靠他们。

17.在你的项目上尽量找*棒的人一起工作,不管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