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村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可申请免费治疗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天,一条关于“安徽农村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可申请免费*疗”的信息在网上广为传播。该信息被认为是安徽农村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福音,也引起不少芜湖网友的关注。记者了解到,网传内容基本属实,符合条件的患儿可在安徽**医院和安徽**儿童医院这两家**医院接受*疗。

网上的这条信息内容为:“请大家转告一下,即日起至2014年12月15日,凡0至14岁可根*的先天性心脏病农村户口患儿,可以免费*疗(爱佑慈善基金会资助)。需要申请,可前往安徽**医院领取申请表。大家帮忙,尽量多地转到你知道的群里,把机会留给那些真正需要资助的农村孩子们!安徽**医院0551-62283605。”

近日,记者和安徽**医院方面取得联系,该医院的一位医生说,他们医院目前的确与爱佑慈善基金会有合作,我省0至14岁的先天性心脏病农村户口患儿可以到他们医院接受*疗,但在*疗费用方面并非全部免费。确切的情况是,此类患儿医疗费用的70%是由“新农合”直接报销,剩下的30%需要患儿家庭先自行垫付,之后由爱佑慈善基金会再根据相关情况报销部分或者全部。他们医院今年的救助活动一直持续到2014年12月15日,明年是否继续尚未确定,目前已有很多患儿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所以请有需要的患儿家长尽快带孩子前来就诊。记者随后查询发现,除安徽**医院外,安徽**儿童医院也是此次救助活动的**医院。

据悉,我省农村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想要申请免费*疗,必须符合以下几个条件:第一,患病儿童须患有房间隔缺损等多种先天性心脏畸形;第二,患病儿童必须是安徽本地农村户口;第三,患病儿童家庭必须要有由当地村委会开具的贫困证明;第四,患病儿童须是“新农合”参保人员。

另悉,我省符合条件的农村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应先到指定的**医院进行检查,若符合救助条件,其家长就可以在**医院为患儿申请接受相关*疗。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