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点子应该保密吗?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关于保密协议的一点小提示:
1)几乎没有创业者或者投资人会和你签它的。
2)它看起来并没有明显的价值–你真的会花几年时间跟签了保密协议的人打官司?我个人从来没听说过。
创业者创办公司时经常问的一个问题就是:我应该把我的点子多保密?
你应该跟每一个愿意听的人讲你的点子。包括投资人,其他创业者,同行,朋友,大街上的人等。
如果说你觉得你的点子有被别人剽窃的风险,那么这世界上可能确实会有那么几个人会放下一切去抄袭你的想法。
*先,大多数人会认为你的点子很差,这并不意味着你的点子很愚蠢,实际上如果每个人都喜欢你的点子,我会担心它经不起推敲。
跟你想做的东西相关的公司几乎总是认为他们已经做了或正在实现所有好的点子,所以你的点子要么是他们已经在做的,要么他们认为这个点子不好。
当与其他创业者讨论的时候,他们绝大多数都已经在做自己的项目,而他们十分不大可能放下所有事情去复制你的东西。
VC们或者不喜欢你的点子,或者喜欢它并很有可能投资你。他们更愿意投资一个已经存在的团队,而不是拿着你的想法去重新组织一个团队。
如果真有些人可能抄袭你的想法可能也是对方正在相同领域酝酿类似的想法,你可以明确的避开他们,尽管你说多了*终他们还是会知道一些。
即便你的点子真的到了错误的人手中,他们也只能搭个点子的顺风车而已,希望到那时你已经把你的点子完善到非常细节了–通过与尽可能多的人讨论。
向人们讲述你的点子有很多好处。你将能够得到改进的建议,你会发现缺陷并有望改正,你将学到更多这个领域的知识,你将知道现在已经有哪些竞争产品。
你可以通过产品的功能来估计人们对它的兴奋程度,你甚至可能发现你的点子是一个非常差的点子,然后你能够节省很多年的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