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型企业如何克服成长之困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在快速成长的创业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在处理没完没了的日常问题的同时,还要注意把握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多数此类公司的管理者也都是初次创业,就像缺乏经验的船员划着一艘漏水的小船在一片未知的海洋上航行,而周围是一群虎视眈眈的鲨鱼一样
企业家面临的*要挑战是创建成功的创业型企业。
“游戏规则”的变化正始于这个时候,无论企业家察觉与否。企业此时的成功造成了下一阶段生存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和挑战。
企业的运营系统,诸如市场营销、生产或服务交付、会计、信贷、回款和人事,本应该推进日常工作,但通常都被突然加重的工作搞得措手不及。几乎没有时间考虑,几乎没有任何新计划,因为大多数计划很快就过时了。
这些成长阵痛不是各自*立的简单问题,它们表明企业所需的基础架构,也就是**其短期和长期经营获利所需的运营辅助系统和管理系统之间存在着组织发展差距。
一旦企业确定了市场,并着手生产产品、提供服务,企业便步入了发展的轨道。这时,需要对企业进行根本变革,将过去自发的、非正式的、随意经营的企业转变为计划、组织和制度规范化的企业实体。
实施组织变革
公司必须由创业型企业转型为具有创业精神的管理规范的企业。
企业创始人的某些人格特质造就了公司初期的辉煌。大多数创业者具有销售或技术背景,或是深谙某一行业。和员工相比,他们可能更精明,也可能直觉更为敏锐,因此员工习惯于依靠这些“****”的**。他们不喜欢受制于“公司的限制”。他们**会议、书面计划、详细的时间安排和预算,认为这些都是官僚主义的陷阱。他们私下认为:“没有这些东西也可以发展成这样,那为什么要它们呢?”
可惜的是,公司发展到这个阶段,其本质已经改变,因此高层管理者作出相应变化就在所难免。
创业型企业家一般都很难放弃对自己企业的控制权。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努力改变技能和行为方式,但却以失败告终。而另一些人仅仅做出假象,看起来好像将公司的管理权移交给了专业人士。
由创业型企业转向管理规范的企业并没有固定的模式。无论采取哪种途径,企业家都应该认识到公司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而原有的经营模式已经失效,这正是能否转型成功的关键所在。
一旦创业者意识到改革经营模式的必要性,他们就必然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怎么做才能使企业成功地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要圆满地解答这个问题,就必须理解企业成长的阶段是可以预测的,每一个成长阶段都要完成特定的发展任务,而公司的发展一般都会面临特定的关键问题。要理解这些,就必须有一个蕴含成功组织发展决定因素的框架。
在快速成长的创业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在处理没完没了的日常问题的同时,还要注意把握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此外,多数此类公司的管理者也都是初次创业,就像缺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