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有八大意识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当今创业的时代是信息经济时代。时代要求每一个创业者必须培养和具备现代创业意识和品格。因此,创业者应该掌握以下现代创业意识。
1、创业主体意识
创业是艰难的事业。过去在中国普通的平民百姓没有创业的条件和可能;更无法想象能成为创业的主体:但是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下岗再就业大潮的推动和党的富民政策,将人力资源的潜能*大限度地发挥了出来,使普通人成为了创业的主体。
这种创业的主体意识,主体地位,主体观念,就会成为创业者在风险浪尖上拼搏的*大力量。这种力量会鼓舞她们抓住机遇,迎战风险,拼命地去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也会使她们承受更多的压力和困难。
因此,这种创业主体意识的树立,就成了创业者在创业中必须具有的、十分宝贵的内在要素。我们只有理解了这一点,抓住了这一点,培育了这一点,提升了这一点,才能深切地认识到:创业是人生路上的一个转折点,是知识增量,能力提升的**机会。www.795.com.cn只要你抓住了重新崛起的支点,灿烂的明天,美好的未来,就会向你走来。
2、迎战风险意识
风险经营意识是中国企业在**接轨中应着重增强的一种现代经营意识。也是创业企业和创业者急需培养和增强的的一种重要的创业意识。创业是充满风险的。
创业者对可能出现和遇到的风险准备和认识不足,是我国当前群体创业活动中的一个普遍现象。这种创业风险意识的缺位,突出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在心里准备上,表现为:对创业可能出现和可能遇到的困难准备不足;
在决策上,表现为:不敢决策,盲目决策,随意决策;
在管理上,表现为:不抓管理,无序管理,不敢管理;
在经营上,表现为:盲目进入市场,随意接触客户,轻率签订商务合同。
这种****经营意识的做法,恰恰是创业者无正确风险经营意识的典型表现。正确的做法是要从害怕风险,不敢迈步之中解放出来,敢于去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劈风斩浪,又要在敢于经受商海的历练和锻打中,善于规避风险,化解风险。使自己在迎战风险的过程中站立起来,成熟起来,成为商海的**和栋梁。
3、知识更新意识
创业者创业后面对的**个,也是*普遍的问题就是发生了知识恐慌。
原有的知识底蕴和劳动技能,已经不足以支持他们应对创业中大量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这就面对了知识更新的繁重任务。
因此,创业者应该随时注意进行知识的更新。才能适应和满足繁重的创业需求。在天津市妇女创业服务中心的入驻企业中,不仅进行常规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营销管理理念的学习,还进军电子商务,走信息化创业之路。以满足创业者对现代创业理念的需要。这种做法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震动和反响。
学员张艳,家住静海。每天要往返150里地来坚持学习。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经过现代网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很多下岗女工高兴地说:莫愁产品无销路,网上自有大市场。网络给他们打开了眼界和思路,真的发现:外面的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