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毛钱赚取创业第一桶金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茫茫人海他找不到边,出来有十来天了,瘦小的他寻工作处处碰壁。今天再找不到活就回乡了。他这么想,也是因为他的袋子里就只有二十元了。

他本来想一个人出来闯一下,要说头脑他自认不会输于别人,在学校他是个品学皆优的学生,在家乡他是个人见人夸的好孩子,邻居的家电有小毛病只要他出马定会手到病除,因此也被邻居称“小神童”。

出来时十九岁的他信心百倍,自己的聪明加上努力他不信会在这地球上找不到想要的工作,可他却没有想到社会经验与他那体形决定了他的命运。

事不如愿,找一上午依然没有找到工作,他万分灰心,还是回家吧,他到*车站花了十九元卖了一张回乡的*车票,看着手中剩下的一元*他不由的落下了泪。

离开车时间还有二个小时,他郁闷的在车站里踱来踱去,一个背着小木箱约十二三岁的小女孩走到他面前:小哥哥,要擦鞋子吗?

他大声说:不用了,走开。

小女孩吓了一跳,愣了愣,脸红红的。

这是怎么了,自己的失意找这小女孩发什么*,看着小女孩无辜的表情他心软了:多少*擦一次?

一元*一次。小女孩小心翼翼的说。

他不由自主的捏了捏手中**的一元*,这一元*本是他打算卖点点心在路上吃的,哎!不吃也无所谓了:擦吧。

他坐在车站的椅子上一边让小女孩擦鞋,一边看着小女孩那认真不苟的神情,仿佛他看到风雪中不屈的小草,他忽然觉的自己在她面前是多么的卑微,犹如一堵残垣破壁,经不起任何的打击,随时都会轰然倒地。

他挺了挺腰,不能就这样放弃,自己一定要想个办法,不能只想着求别人给工作,为什么不自己去发现机会呢!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小女孩都能找到生存的方法,难道自己就找不到。

有一对相拥的年青恋人这时从门外进来,女的瞧了一瞧男的头道:看你的头发好乱啊!男的用手顺了一下头发道:那我有什么办法,一有点风就给吹乱了,要有一把木梳就好了。

他听了有点好笑,傻瓜啊,谁会出门记得带梳子啊。

忽然他一想,对啊,别人没带为什么我不卖梳子呢,在*车站**的人流量都至少在上万,这不是很好的出路吗!不管咋样,试一试不无可以啊。

去卖木梳得花*,手上的一元*要给小女孩,身上不还有一张*车票吗!他赶紧叫小女孩别擦了,把一元*扔给了女孩,直奔退票处,扣掉手续费他拿着退到的十五元*直接又赶往小商品市场。

他选了一种二毛*一把的塑料木梳,木梳是带有塑料纸封着,也就是象宾馆里用的一次性的木梳,质地还可以,随身带方便也实用。他用自己全部的*一下子卖了七十五把,外加还优惠了五把,他用方便袋装着八十把木梳又急急的赶回*车站,前后时间用了不到半个小时。

他把*全买了木梳,就是想不让自己有退路,小女孩从脚做起都能有出路,那我就从[头]做起,一定要成功,不能失败。

那对恋人还在车站里,他一眼就看到了,他想把那对恋人作他的**个客户。他走到他们面前,向他们弯了弯腰道:你好。

那对恋人有点不解:你好,有事吗?

他见他们搭理着,能够交谈就能有希望:没有什么大事,只是见你们好象有需要帮忙的,所以我过来问一下。

我们要帮忙吗?他们一脸诧异。

他笑了笑:我听你们进门时说头发乱了需要木梳。

男青年看了看身边的女朋友笑道:呵呵!我说了嘛?我的头发乱嘛?不过我还真想要一把木梳,小伙子你观察的到蛮仔细的噢。

他高兴的一蹦:真要了!谢谢你啊,这是我的**笔生意,你也是我的**个客人,我会记住你们的,因你们给了我信心,太谢谢了,一元*一把。

一元*对大部分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他们注重仪表要比一元*来的重要,于是他做成了**笔、第二笔、第三笔……

在那天下午他的八十把木梳卖的所剩无几,在那天他也碰壁过,不过他总结了卖木梳的技巧,人家头发顺滑的都沾不住苍蝇了他当然不需要你的木梳,反之,他的头发乱了而衣服光亮他就会念着想着要一把木梳来顺一下自己的头发,这时你的出现就正好是他最需要的时候,生意当然就自然天成了。

从小处看大处,做大生意也一样,你找不到对方弱点自然和客方难以达成一致,一旦发现客方露出他所要的目的,你投其所好,接下来就万事皆灵了。

他往后是越做越精,最多天可卖出三四百把,一个月下来除去开销也能收入六七千元,绝境让他逢生。

他打算做了手上有十来万他就退出,这一行并不是他所喜欢的,他想有*后自己开一个电器公司,做自己喜欢的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