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做生意请“抓”住您的顾客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消费者也就是前来购物的顾客,是一个零售客户开好店、做***的基础。顾客多、***才能做***,*到*,实现可持续经营。

但是,在日常的经营工作中,由于我们许多零售客户并没有真正地开动脑筋,对消费群体的定位把握不准,从而失去了许多商品销售的机会。那么,怎么样才能抓住这些顾客,把自己的生意做大、做强呢?我们来听听身边的零售客户,他们是怎么说的。

对待客户的态度要端正

零售客户姓名:崔明

店名:崔家老店

经营时间:25年

经营路段:城镇繁华地段

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一个好的、正确的态度是抓住消费群体,做***的基础。在日常的经营工作中,我们零售客户一定要抱着“从顾客出发,为顾客着想,对顾客负责,让顾客满意”的思想。因为顾客是一个经营商家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作为商家的“衣食父母”,你一个好的,正确的态度,对商品经营会起到很重要的影响,顾客到你这儿来购物的同时,是来享受服务。如果你对顾客的态度是不冷不热,谁以后还愿意到你这儿来买东西呀。

我的店铺,我是从老父母手里接过来的,应该属于***了,不管从原来的一间小门面房,还是扩大到今天200多平方米的超市,我们在做生意的过程中始终抱着“顾客是对的”的观点,有的老顾客,做我家的生意已经几十年了,每次来时,我从来都不把他们当作是一种买断关系的顾客,而是把他们当作是长辈和兄弟姊妹。做生意,搞好人缘是关键,特别是现在大小商店及商场超市遍布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角落,购物十分便利,竞争也是异常激烈,多留住一名顾客,你就多一份收获,失去一名顾客,你有可能是失去一个消费群体。

正确定位消费群体

零售客户姓名:徐新华

店名:新华烟酒

经营时间:18年

经营路段:城镇繁华地段

要想做***,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原来,我在学校边上开的店,做的基本上都是学生的生意,生意很红*,后来,学校不准学生到外面买东西,我在那儿开店生活也结束了。于是,我就把店搬到了现在这个商业圈,这个地方百货零售比较集中,但是,自从在这儿开店经营以后,生意是一落千丈,看着周围几家生意红红**,说真的,心里急死了。

于是,我就悄悄地到那些生意好的商店去转转,这一看,真的是头脑“开窍”了。原来,是我自己的经营脑筋没有转过来,我卖的商品,基本是都是在学校那里搬过来的,而在这个商业集中区里,哪有什么学生来买东西呀,没有学生,你说我的商品卖给谁去。

通过“考察”了之后,我赶紧转变思路,,调整自己经营的商品,对商店周围的消费群体进行重新定位。果然,在很短的时间内,我的生意就有了很明显的转变。因此,作为一名经营者要善于开动脑筋,不能“一根筋”去做事,不然吃亏的还是自己。

我打个比方说,假如的商店的边上临近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那你卷烟的定位一定要在中低档的卷烟上,因为这些基本上都是从农村出来打工的,他们的消费水平低,因此要加大低档卷烟的储备量,假如你的商店临近一些管理部门或其它**职能机构,你的卷烟一定要定位于**卷烟,因为这一类人的收入相对较高,其次来请人办事的人一般不会买那些档次低的卷烟去应酬的。善于变通,才能做***。

搞好个性化的服务

零售客户姓名:李林

店名:新村百货店

经营时间:5年

经营路段:居民集中区

不管对什么消费群体,搞好服务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我的商店开在居民集中区,现在我和这里的不少居民,不仅成了很好的伙伴,有的还成了“铁哥们”。一般在新区这儿买房子的,都是年青人居多,他们基本上都有工作,没有人在家的机会很多,孩子放学,我这儿就成了他们接孩子的“中转站”,如果他们放学时要是遇到家里没有人的话,都会跑到我这儿来做作业,而大人回来后,直接到咱这儿来接孩子,许多居民对我的这种做法都很感谢,说是我帮了他们的大忙。其实,帮什么忙呀,反正我开店,人走不脱,帮帮孩子也是正常的,何况我的生意也都是他们照应着,才能取得现在的经营效益。这不也是“双赢”嘛!

同时,有的居民到我这儿来买东西,要是遇着我这儿没有的商品,好多时候,只要他们不急着用,我都会到批发市场拿货时,帮他们带回来,节省他们的时间。当然了,要说对消费群体搞好个性化服务方面的内容真是太多了。这需要我们零售客户平时去注意观察。当然了,不要做点事儿,就考虑到*或者是自己吃亏了什么的。和周围顾客的关系搞好了,*自然就来了,如果要是一门心思地盯着*,那你会失去更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