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经营,如何树立自己的品牌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品牌既是效益,也是一种无形资产。一个消费者认可度高的品牌,它能**企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迈向成功。对于开店经营的经营者来讲,良好的信誉也是零售商店品牌的象征。

在我们身边有一些耳熟能详的大型购物场所,如家乐福、沃尔玛等,他们凭借着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成为零售终端的“**羊”。同样,品牌对于我们零售客户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作为直接面对消费者的零售终端如何树立好自己的品牌呢?带着这个问题,笔者采访了来自江苏省淮安市的几位有一定经营规模和经营经验的零售客户,听听他们对这件事儿有什么说法:

零售客户:王卫东

店名:*淮超市

地址:淮安市涟水县中山路

观点:***就是好品牌

作为一个零售商店要想树立好自己的经营品牌,*先要在消费者的心目中留下好的口碑和印象,这也是做***开好店,取得**效益的关健。我认为,要想在顾客心目中留下好的口碑并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这是长期信誉的积累,才凝聚成了这一块不倒的“金字招牌”。因为顾客不仅要你在店堂布置、商品价格、质量、服务态度及一些善后事宜上要求你,而且还会拿你和别的商家去比较,当顾客的心目中真正感知到你的经营水平确实非同一般,****时,才能留下好的印象,赢得好的口碑。

可以这样说,要想取得***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这是对你综合素质的一个考验。在日常经营中要学会善待每一名顾客,事无*细,尽可能地把服务工作做得尽善尽美,满足顾客需求,少留下遗憾,才能留下***,把自己的经营业绩做大、做强。

***不是靠投机取巧得来的,而是靠实实在在地干出来的。开店搞经营脚踏实地是根本,急功近利是祸*。零售客户要想树立好自己的品牌,赢得好的口碑,是关键的一步,***带来好人气,好人气带来***。

零售客户:左红梅

店名:苏美联锁红霞超市

地址:淮安市涟水县长青西大道

观点:学着大卖场打品牌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虽然那些大卖场、大商超导超的商品价格比我们这些小本经营的零售商店高出许多,但是,到那些地方购物的消费者照样是大有人在。这个原因是什么呢?

我认为,*先这些卖场人家经营很规范,这些规范不仅体现在商品的质量上,而且还体现在服务上,让人感觉到在那儿买东西很放心,心里也很舒坦。说真的,就是我自己也有这么一个感觉,我们这些零售店和他们比,确实有差距。那么,我们零售商店要想树立自己的品牌,我想*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虚心地学习那些大卖场的经营之道,*先从经营上规范,其次要从服务上规范。而不能只盯着眼前的蝇头小利,而放弃了**的经营信誉。

不要不拿这个当回事儿,那些大卖场有我们学的东西多着呢。没事儿你到那些大卖场去逛逛,在对照自己的经营方式互相对比一下,要说找不到差距是骗自己的。平时生意清闲的时间我就会去那些大超市、商场什么的去逛逛,去体验一下人家的卖场氛围,回来自己再琢磨琢磨,收获还挺大的呢。许多消费者到我这儿来买东西,都说我这儿像大超市场那么正规。我想,消费者所说的正规,应该就是像品牌什么的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