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音乐“赶跑”生意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笔者路过一家便利店,本想在店里好好逛逛,买些日用品,岂料待了没几分钟,便迫不及待地“逃”了出来。

这家店没有发生*灾,也没有遭到歹徒*劫,我之所以“逃”出来,只是无法忍受店内突然响起的震耳欲聋的摇滚音乐。

当时正值下午下班时分,也许店主是出于吸引路人注意的考虑,突然放起了摇滚音乐,而且将音量开到*大。正在仔细选购商品的我,被这音乐搅得心烦意乱,拎起两件选好的商品便结账走人。

很多客户朋友在看店时都喜欢放点背景音乐烘托气氛。不错,合适的背景音乐可以起到促进销售的作用,但如果您选择了不合适的音乐,则有可能不经意间“赶跑”到店里购物的顾客。

零售客户朋友也许会问:零售店放什么样的音乐合适呢?

也许很多人不同意零售店选择轻音乐作为背景音乐。轻音乐,太高雅了吧?似乎没有几个人能听懂。不如放点流行音乐,男女老少都喜欢。

好吧,我们就来放流行音乐。瞧,顾客听到了,正好是他熟悉的音乐。他跟着音乐哼着,伴着节奏迈着脚步,目光也随着节奏扫视着货架。好的,他找到了自己要买的牛奶和面包,然后踏着节拍,结账走人。整个购物时间为3分钟。

这位顾客在3分钟内完成了购物,没有买一件他计划外的商品。想想我们每次去超市,是不是有很多消费是计划外的?

经验告诉我们,在超市里逗留的时间越长,购买的商品就越多。而流行音乐的节奏一般都比较快,当您的店里放了流行音乐,顾客会跟着节奏,很快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然后结账走人,不会停下来仔细看您店里新添了什么商品,想想自己需不需要。在无形中,音乐把您的顾客“赶跑”了,使您丧失了挖掘顾客潜在购买力的机会。

目前,大多数店主在店里放的是自己喜欢的音乐。实际上,店主选择背景音乐,应该以促进销售为目的。假如您喜欢的是轻音乐,那么恭喜您,您可以和顾客一起分享;假如您喜欢的是摇滚音乐,那么我建议您还是把它留给自己欣赏吧,别让它“赶跑”了您的生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