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为何看淡教师节商机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每年教师节都会引起不少商家的促销热情,花店、餐馆、商场开学前便纷纷打出“教师牌”来吸引消费者,但今年的商家表现却很“冷淡”。昨日记者在中街、太原街、北行等商圈采访了解到,多数商家尚未推行教师节的促销方案。

记者在太原街附近的富莱美花卉中心和东北育才花卉市场看到,多数花卉业主还没有开始打起“教师节”的算盘,虽然也有业主搞促销,但都没和教师节联系在一起。业主赵先生表示,鲜花不适合提前购买,不会过早促销。业户*女士告诉记者,以往我们都提早打折促销,效果不明显,多数来买花的是学校的学生,往往也不是因为促销才买的,所以今年在促销方面不会做大的投入。

各家商场关于教师节促销的广告也不多见,兴隆大家庭的田经理表示,促销通常在教师节当天进行。教师可以凭证享受一些折扣优惠,但是教师节促销涉及的范围较小,根据以往的经验,不会使商场利润大幅攀升,教师节与“十一”**周和中秋节相邻,商场自然会对教师节促销宣传看得较淡。

餐馆饭店对教师节促销表现得更冷淡。在和平大街一家西餐厅记者了解到,教师节当天会为就餐的教师提供折扣,赠送一些菜肴,但餐馆外并没打出教师节促销宣传广告。这家餐厅的经理介绍,教师节促销不能为餐馆带来额外利润,大肆宣传反而会增加成本,之所以今年还要促销,只是希望能给餐厅带来一些人文气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