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实效促销兵法之一——价格敏感度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招:价格敏感度

价格,永远是调节市场的一只有效的“手”;是决胜终端店铺开业促销*有力利器之一,*直接有效刺激消费者的招式之一。价格招式已成为营销战中的一把双刃剑,它即可以克敌,也可能伤己。因此,有必要对价格招式的招式要领和动作技巧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笔者总结过往营销经验,大致上将其操盘要点归纳为以下几点:

1.1招式的主要表现形式

价格招式中,根据店铺经营商品影响的因素,包含了特价、自定价等两大类。

1)特价

又称商品降价销售、特卖、打折销售、让利酬宾、折扣优惠等,也就是厂商或店铺经营者通过降低产品的正常售价,以提供给消费者经济利益,从而促进消费者购买的一种促销方式。

具体方法有两种:季节特价促销、系列特价促销。季节特价促销分为淡、旺两季促销。淡季促销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刺激顾客购买的频次,利用降价、折扣来提高营业额;旺季促销的目的则在提高并打破以前的销售记录。

在顾客进店后,打动他的心,再影响他的脑,力争是顾客从理性消费变成感性消费,再由感性消费变成感动消费,如此新顾客才能变成老顾客。系列特价促销就是通过店铺在给定的时间内制定出不同的、系列性的特价,并有步骤地实行的方式。

运用的意义在于准确抓住顾客的购买心理,进行有效的销售。顾客都希望购买到质量可靠、款式新颖,并且价格低廉的产品,如三折、二折价格购买。系列特价促销常见的方式:u直接打折,如“八折优惠”等;v数量折扣;w附加赠送,如“****”等。

2)自定价

所谓的自定价,在规定的促销时间内,给定系列产品作为定价对象,消费者根据自身的经验定价对象产品,并产生购买席行为的方法。

1.2操作要领

1)促销时机的正确选择。

2)活动的时间以三周为宜。消费者正常的购买周期是主要因素,若时间太长,价格可能难以**到原位。

3)降价的金额幅度应占售价的15-20%以上。幅度过大或过小都会引起顾客产生怀疑促销活动真实性的心理。折扣的标志可以公布于店,也可以标在打了折扣的商品的陈列地点。

4)降价促销的广告简单、准确,无须用花哨的形式。

1.3案例分享

【案例1-1】

七匹狼六折降价促销方案

一、活动主题:夏末风暴,全场六折起

二、活动地点:金井展厅、石狮专卖店、青阳专卖店、新佳坡旗舰店

三、活动时间:2005年8月2日-9月5日

四、活动目的:1、夏末清货,回收资金;2、回馈老顾客,吸引新消费群体,提高店铺营业额。

五、宣传方式:1、以电话方式知会老顾客参与此次活动;2、以店头海报、橱窗海报等宣传方式告知广大消费者;3、通过店铺销售人员的直接宣传。

六、活动方案1、文化衫活动延续“清凉一夏,文化衫消暑价39元1件”延期至2005年9月29日止。2、全场六折起活动A、活动主题:夏末风暴、全场六折起B、活动期限:2005年8月2日至9月5日C、活动细则:

【案例1-2】

品牌一折销售

晋江的一知名运动品牌在进入东北市场中的边贸城市延吉时,虽然市场潜力很大,但几经切入市场,都不甚如意。终于在2003年采取开大店方式,并且在开业时采取一折销售的促销策略,成功地进入延吉市场。

广告指出:“从本月起1日至16日,对1万双运动鞋产品进行打折销售,**天打9折,第二天8折,第三、四天7折,第五、六天打6折,第七、八天打5折,第七、八天打5折,第九、十天打4折,第十一、十二天打3折,第十三、十四天打2折,第十五、十六天打1折。顾客在上述打折销售期间购买产品,可按选择的日子的折扣享受优惠,售完为止。”

据该公司统计,**天、第二天前来购买的顾客并不多,即便来的也多是看看就走,并不马上购买。从第三天开始就一群一群地光临店铺,第五天打六折时,顾客就象洪水般的拥来争购,以后连日**。到*后真正打1折销售时,商品已所剩无几了。事实上,消费者都希望以*便宜的价格够买,但有担忧到*后两天时,自己想买的东西早已卖光,因此就等不及*后的1折优惠了。

【案例1-3】

爱乐品牌自定价促销活动2002年4月份,为了在淡季来临之前,尽快卖货盘活回收资金,举办了一场“现场自定价,想定就定,想买就买”的促销活动,在一个月前,提前在当地的报纸做了几周的广告,告知地点和具体时间和产品。从社会效益上,提升了知名度,全市市民大都口耳相传,成为一时被关注的社会焦点;从经济效益而言,超出了计划,取得全面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