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实效促销兵法之二——优惠凭证招式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兵法**招---价格敏感度,已经介绍完毕,现在继续为大家呈现兵法的第二招----优惠凭证招式:

2.1招式特征

优惠凭证是运用*普遍的促销工具,所以,笔者把它列为兵法的第二招式。一般由企业或商店两种形式分发。优惠凭证的使用一般都有指定的商店或指定产品的限制,操作方法略有不同。企业优惠凭证可不必受制于商家的制约,主要是用于诱导消费者试用新产品,用于竞争**、调节销售、老产品清仓、鼓励重复购买等。主要种类有,优惠券和以旧换新等2种方式。

2.2招式要领

1)优惠券创新的形式很多,如为鼓励批量购买,可采取“****”及连张制作拆开无效等形式,让消费者远离市场一段时间。

2)优惠券优惠额度无定式,但不宜过高或过低,应根据产品类别来确定。常规大众商品,一般优惠幅度以不超过零售价的10%为宜。

3)优惠券回收有效期的时间确定也很重要,一般是三至六个月,*长不宜超过一年。通常情况下,有效期要醒目地印在优惠券上。

4)优惠券的制作分发形式主要是通过大众媒体和邮递,如随报纸印制分发等,也可附于产品包装、宣传品分发或单*、交叉互为发放,同时也可随产品销售在现场分发。



可以看出,利用产品包装内或包装上送出的优惠券,其兑换率高于经由其他媒体发送的优惠券。相关研究表明,折价赠券的回收量约为发出量的10%左右,而销售业绩却可能增长30%。

2.3案例分享

【案例2-1】“哈根达斯”优惠券,给你多一次的心醉之吻

“哈根达斯”冰淇淋在以广大市民为读者的,并发行量*大的晚报上,刊登了这样一则广告:“要想再多一次享受哈根达斯的香浓之吻,请沿虚线剪下此券,并携带此券到哈根达斯冰淇淋甜品屋一次消费100元,凭收银单可获价值50元的礼券一张,供下次消费时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