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职工赚钱指南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下岗后,面临的就是失业,选择再就业或创业就成了下岗职工必走的两条路。
发个人“爱好财”。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与兴趣,如有的人爱好收藏字画,有的人喜欢种花、养鱼,有的人对玩味古董有兴趣……

爱好与兴趣以丰富人的业余时间,但我们如果平时在爱好与兴趣的过程中稍加留意近期外面的世界,并将爱好与投资有机地结合起来,你有可能因“爱好”而富裕起来。

下岗职工阿炳虽然是位普通工人,但一直爱好饲养观赏鱼,而且对五花八门的观赏鱼都有一定的研究。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观赏鱼中潜在着一个很大的市场,换言之就是一个发财的机会,为此他毫不犹豫地悄悄干了起来。阿炳**年虽然只净*了1万元,但第二年的纯收入就达到了4万元。阿炳只因一种“爱好”就使他在几年功夫中跃为富户。

利用自己家里的旧物**。

在下岗职工中,颇具特点的是年纪大些、女性多些,一般无特长、缺资金。这类下岗者三两人组织起来,利用其中一个家住地座(楼下)的条件,当个出租家物的小**。

如今,各大中小城市甚至是农村集镇,都增加了占本地人口20%以上的外来打工者,他们日常生活用品尽量买二手货,能租用的就不买。因此,下岗者利用家中的闲置家物:旧家具、婚纱裙、收录机、黑白电视机、自行车、图书等,合伙开办出租家物店。

组成“联合体”**。近来,一些农贸市场出现了这样的情形:几个卖蔬菜的或卖家禽鱼类的下岗职工,不久前还是“单枪匹马”,现在已联成一体“兵团作战”了。他们把资金凑在一起,在营销环节中表现出较强的组织协调性。按照各自特长分工,有的搞市场行情调查,有的进货,销售时有的在一旁展开宣传攻势,有的掌秤,有的算账收*。据一位姓张的市场管理员介绍,如此一招,小贩之间避免了相互杀价、几败俱伤的局面,也有力地**了“地头蛇”收“保护费”,还因有“货卖堆山”的优势,常常*到市场“制高点”,生意明显好于零星个体商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