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定创业合作伙伴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合作伙伴是夫妻。因为夫妻间拥有几个在良好合作关系中很关键的要素——信任、尊敬、在一起时很舒服——这些在婚姻里已存在并经受过考验。有不少夫妻携手合作,既开心又**。例如,黛比会做一种巧克力曲奇,她的好手艺让每个品尝过这些曲奇的人都绝口称赞;而她的丈夫兰迪有做生意的天赋和能力,两者形成一套体系,把店发展至几百家。在一些好朋友中也能找到合作伙伴。贾德·马尔金选择他的大学室友尼尔·布鲁姆一起开办了jmb;幸运的是,他们的友谊带来了商业的成功。经常的情况是,两人从前是同事;因为先前的**阻碍了他们的发展,加里伯格和谢尔登·斯蒂尔曼后来成立了**的软件公司——赛捷公司。(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
如果你的配偶、好朋友和同事都不合适,你的选择对象也远未枯竭。让那些知道你的需要和癖好的人做你的搭档会很有见地。彼此共有的朋友会撮合很多合伙人;我本人就是这样遇到和我一起开公司的朋友。你的律师和会计可能也认识一些和你有相似目标、能力互补的人。如果你在贸易或职业协会中很活跃,也有可能在那里发现合适人选。
对任何可能的合作伙伴,你都要评估一下对方的才能和发展力,同时对自身的才能和发展力做一个客观评估。如果你有**或是销售天赋,那就找个能实现生产和财政目标的人。
你还要去核实未来合作伙伴的资料,尤其是要向他们原来的合伙人核实。但你搭档过去的合伙人可能担心做出如实或否定的评价会惹上官司;所以如果有可能,找个和他关系密切的中间人,这比你一个陌生人去问会得到更全面、更真实的信息。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随着生意的发展成熟,你对合作伙伴的需求也会发生变化。因此,不要目光短浅地选一个只能满足创业起始阶段要求而不能满足未来要求的搭档;而必须从你的*佳能力来权衡生意在现在和将来的需要,找到那个正确的人。
为可能发生的冲突预订协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