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盯住目标而非对手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喜欢一位姑娘,担心失败被别人笑话,担心竞争者太厉害不敢采取行动,其实你的目标是全力以赴获得那位姑娘的认同而不是其他
走钢丝穿越峡谷的杂技演员有一个技巧:“走钢丝时,并不是刻板地僵硬不动,为了保持平衡,身体总是轻轻地摇摆和弯曲,但有一点是不变的,脚趾朝一个方向移动,向着眼睛盯着的目标——钢丝的另一头,前进!”
而良马在奔跑时,总是要被戴上眼罩的,这样,他的目光就会保持直视,而不受其他马匹和事物的影响,只会按照自己的跑道向前跑!
这就是成功*基本的法则——专注目标而非其他。
高手出招,一定是倾注精力于自己所欲取的目标身上,而非竞争对手身上!
然而太多的企业和人生却因为违背了这个基本的法则而失败!
那么,你会说,那是不是不研究竞争对手和周边环境了呢?要研究竞争者,但不要被竞争者所左右,而忘了营销的基本目标——获取消费者(顾客)认同!
太多的人因为顾忌别人而不敢大胆行动:别人会怎么想我?我万一失败了别人会多么笑话我啊?这些人,是专注于第三者而非自己真正欲达的目标!
你喜欢一位姑娘,你由于担心失败而被别人笑话,或担心竞争者太厉害,而不敢采取行动,你是专注于失败的尴尬,而忘了你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获得那位姑娘的认同!
实际上,只要你专注于你心仪的姑娘,先不考虑其他追求者如何,也不关注失败了别人会怎么看,那么结果会怎样呢?你勇敢地告诉那位姑娘:你爱她,请求她嫁给你!那么你会得到怎样的反应呢?那位姑娘会有三种回应:明确同意;明确不同意;态度不明朗——双方相处看看再定!你至少有一半的成功概率!
然而,太多的企业会因为顾忌竞争者而彷徨;对手会怎么反击我?我是别人的对手吗?让我们来认真研究竞争者到底怎么做的?我们也来模仿竞争者的策略吧!我们到底如何和竞争者竞争?结果,被竞争者牵着鼻子走,而忘了营销的本质——目标客户的需求!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
比如,对手减价,你跟着减价,你的目标客户真的就只需要降价吗?对手打广告,你迫不及待地打广告,你的营销问题真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