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通到日喀则青藏铁路将通到日喀则预计9月份通车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青藏铁路将通到日喀则,拉日铁路预计9月份通车。目前拉日铁路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动态检测车每天行驶在铁路线上,为正式开通做准备。作为世界海拔*高铁路—青藏铁路的延伸线,拉日铁路于2010年9月26日开工建设,总长253公里,预计今年9月份正式通车。目前拉日铁路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动态检测车每天行驶在铁路线上,为正式开通做准备。作为世界海拔*高铁路—青藏铁路的延伸线,拉日铁路于2010年9月26日开工建设,总长253公里,预计今年9月份正式通车,设计时速120公里,通车后从**到日喀则仅需2个多小时。

拉日铁路

拉日(**-日喀则)铁路(拉日线),是国家 “十一五”规划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项目之一,于2010年9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线路东起青藏铁路终点**站,出站后向南沿**河而下,经堆龙德庆县、曲水县后,折向西溯雅鲁藏布江而上,穿越长度近90公里的雅鲁藏布江峡谷区,经尼木、仁布县后抵达**南重镇日喀则。拉日铁路全长253公里,投资108亿元,设**南站、白德站、协荣站、曲水站、茶巴拉站、尼木站、卡如站、仁布站、大竹卡站、灯古站、吉琼站、卡堆站、日喀则站13个车站,设计标准等级为国家Ⅰ级铁路,工期4年,全线为单线,预留电气化条件,列车运行时速不低于120公里,年货运量可达830万吨以上。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