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自己小店现状要做到心中有数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店之主,对于自己小店的基本现状要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才能更好地管理店面。而店面管理会涉及店面运营的所有工作,包括门店商品管理、价格管理、导购管理等环节,其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

除此之外,店面管理还涉及太多细致而微不足道的工作和程序,包括店面安全管理、卫生管理、收银管理、服务管理等,实际工作中我们容易将这些环节遗漏或者应付过关,但正是这些细微工作和程序才是店铺长期坚持并能**出更多效益的关键之所在。我们从下面这个小店铺的基本现状来具体了解一下店面的一些基本情况。

某小店2013年3月开张,面积28平方米,社区店,附近有两个幼儿园和小学。

现状:

(1)实行定价制度,买满50元再送10%的优惠消费,目前已有老顾客。

(2)品种很多,小、中、大童装、童车、童床、童鞋等。

(3)目前是有微利,但这是在不断投资加货的基础上实现的,现在压货严重。

(4)散货为主,以中低端客户为主。

未来:

(1)在继续实行定价制度的基础上,装修搞橱窗加空调,以中**人群为主。

(2)品牌为主,目前已联系小童服装有“心喜小鸭”、“小数点”、“波波龙”、“牧羊娃”、“添福”,中大童的有“小金象”、“兔仔唛”、“淘气贝贝”。

(3)放弃童车、童床,加大童鞋,目前发现小童的“熊猫王子”,中、大童的“求进”、“小飞狐”,牛皮鞋的品牌正在寻找。

(4)加入婴幼儿用品。

(5)加大网店的宣传力度,力争网店成为另一收入支柱,社区店成为仓储型店铺。

(6)未来以社区连锁小型儿童用品超市为主要奋斗目标。

问题:

(1)货源以中档品牌为主。

(2)压货,如何处理积压商品。

从以上这个案例中可以看出,店主对自己小店的现状、未来和存在的问题十分清楚,思路很清晰,一目了然,店主可以根据小店的现状,制定出下一步发展的规划。从店主的分析中,我们不难发现,无论现状还是未来商品和价格都是中心,很多都是围绕着这两项来发展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