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店员和女店员谁在销售中起的作用更大?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一般认为,一名男销售员服务男性客户效果更好,而女销售员服务女性客户效果更好。但是,也有相关理论表明,在和特定领域的女性客户打交道时,男性销售员比女性销售员更有效。此项调研针对香港消费者进行调查,以便了解在化妆品销售中的真实情况。

为此,此项调研进行了两个实验。在**个实验中,调查人员询问女性客户对男性和女性化妆品销售员有何看法。而第二个实验是一个现象研究,研究女性客户在遇到男性销售员时的反应。

调查结果表明,和女性销售员相比,男性销售员往往更强烈地诱导客户购买产品。而销售员的诚信度,会对销售员性别之于消费者购买意向的影响起到调和作用。而随后进行的女性客户遇到男性销售员的情境实验,也证实了调查结果。

因此,为了引起消费者的积极回应,零售商必须考虑销售员的性别和对销售员进行培训。在特定的情境下,应优先雇用男性销售员而非女性销售员,而且这些男性销售员必须有较高的诚信度,才能促进销售。

然而,在化妆品行业,男性销售员往往不如女性销售员专业,因此必须对男性销售员进行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