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几个方面才是企业最大的浪费?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一、招不到合适的人,用不合适的人替代工作

有的企业一些重要岗位因为长期招聘不到合适的人,因而就将不合适的人放在此岗位上,这样给企业和工作带来的效益甚至可能为负数,这**属于是严重的浪费。效益都是人**出来的,庸才只会误时误事,一不小心更有可能酿成大损失。所以,多花点心思,培养你*需要的人吧。不要让一些不专业的人放在专业的岗位上,那是极大地浪费,因为这样不但误事还误时,甚至还误人,这就等于谋财害命没有多大区别。假如让一个没有经过锅炉专业学习培训过的人员去做锅炉工,你说行吗?那肯定不行,万一操作不当,锅炉**怎么办?

二、企业内耗

国人擅长搞职场**,在公司内拉关系,搞帮派,内部斗争是常见现象。通常,内耗*大的受害者就是企业,员工为了个人的利益你争我夺,互相掣肘,*后的结果却是导致企业效率低下,问题频出,工作你拖我延,有事就推,无事找事。总之,我没有利益我就情愿霸着茅坑不拉屎。企业内耗是*可怕的一种现象,是*不忍容忍的,也是对企业*大的伤害之一。

三、缺少留住人才机制

如果没有完善的用人和留人机制,导致人才频繁流失,也是一种极大的浪费。试想想,招聘、培养一个**的员工得花多少成本呢?但是,很多**却想当然地认为,是我企业给你机会,不是你给我**业绩。这句话对于一般员工可能适合,但对于**的员工来说却刚好相反,**员工是超值的,不是你给机会他,而是他们借用你的平台合作**财富。

四、工作拖延

时间是企业的生命,时间是金钱。但在现实中,发生在企业里的时间浪费,却相当普遍,而且还往往被人们所忽视。因为,时间管理没有成为中小企业管理者的必修课。比如下级等待上级的指示导致工作拖延,上级不及时安排工作给下级,上级不指示下级如何执行,上级不询问下级就不汇报,上级不检查下级就拖着不办。害怕多干事情多吃亏,反正听从指示没有错,再大责任可分担。开会拖延,有事无事都开会,大会小会一大堆等等。这些都造成工作拖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