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创业是以卖掉公司为目的吗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你创业是以卖掉公司为目的吗?那要及早准备退出策略。
对许多创业者来说,他们之所以愿意长时间地工作、承担*大的风险以及挣着并不多的收入,就是为了将来能够及时退出,卖掉公司,换来现金。在我经营企业期间,*常被问到的问题就是:“你给你的公司标价多少?”无论企业处于哪个阶段,也不论企业价值几何,更不论企业有多大潜力,事情都是这样。我时常幻想某天我的信箱里会躺着一个信封,把我从*大的精神紧张和财务压力之中解救出来。*重要的是,我能决定售价,多么划算的一笔买卖啊!
然而幻想显然不能解决问题,还是要从实际做起。你能够退出是因为收购者为你打开了机会的窗口。就像一幢真正的房屋一样,窗户一定是要从里面打开的。创始人强行退出的想法,无异于在没有得到主人同意的情况下强行打开窗进入一间房屋。大多数情况下,这扇窗能否开启取决于收购方的条件,而不是出售方。
展示自己。请**你的经营活动能被别人注意到。潜在的收购人需要了解你公司的近况。可以在交易会上持续展示你的产品,也要出现在行业内的出版物上。目的就是让你的公司为人所熟知。
你的公司并非收购过程的惟一。和出售程序一样,收购方进行收购的程序十分复杂。收购方高层管理者要进行战略讨论,获得收购现金,内部的收购支持者会推进相关事宜,*后,一个团队会吸纳所收购公司。而这些事宜并不是能在短时间内解决的。所以不要只是因为一个公司又大又有力量就假设它会收购你,这相当于假设熊总是处于饥饿状态,要知道熊也有冬眠的时候。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你的选择会变少。这话听上去似乎有悖常理。但是随着公司估值的提高,被收购的机会将有所降低。不只是因为收购价格太高,更是因为公司发展很快很可能是由于公司开辟了一个新战场,那里没有很多竞争者,也没有很多潜在收购者。
例如Facebook,在他们发展初期,曾收到过很多收购报价,而近几年,只有很少的人对他们提出过收购意愿。如今,IPO成了套现的惟一手段。这当然不是一件坏事,但是创业者们应当意识到,在经营道路上走得越远,被收购的机会就可能变得更少,而创业者们自己也要相应地对退出期望做出改变。
一旦创始人发现了出售公司的可能,他们可以专心于制定相应的策略,以达成真正的出售。**潜在的收购者能看到你的进展,了解潜在收购者的收购意图与收购能力,并随着公司发展相应地调整你的心理预期。当那扇窗打开的时候,你一定可以做好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