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四大误区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误区不是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也不是光凭市场行业热度就可以辨别您是否也合适创业。
误区一:创业者需要良好的教育背景
曾经接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做起生意来会容易些,这是不用怀疑的。但这也只是就总的情形来说。社会上受过良好教育而做生意失败的人有的是,没有接受过完整教育的成功企业家也不在少数。
良好的教育背景带给人信心,帮助人站上较高的起点,但是投入工作以后,社会大学有价值的成绩还要看工作的结果。能不能**工作成果的关键在于创业者是否继续保持学习的心态,而过去学历所造成的差别将会日渐泯没。
日本松下电器的松下幸之助,台湾塑料胶*子王永庆的正式学历都不超过小学程度,但他们都凭个人的努力**了超级的事业,他们旗下都任用了大量博士、硕士,您能说学位一定与成就成正比吗?
误区二:创业者得有充足的资本
商业圈里资金缺乏是普遍现象,银行家少的是几十亿头寸,企业家缺的是几百、几千万项目基金,巷口的小店也需要借个几千元周转。资金不足并不是创业的**障碍,您可以从不需要大量资金的小生意做起,或是把您的创业计划缩小,再不然您还可以把它拆作几个分块。
误区三:创业者先有好的构思
真正好的构想,常常是在不够好的构想上全力以赴奋斗一番以后才会出现的。难道我们就因为只是一些普通的构想,就停步不前,放弃我们创业的心愿吗?所谓好的构想还需经过市场验证才算得上好。既然我们的知识和经验天天都在增加,我们的创业构想当然也经常需要调整、修正、补充、创新。所以,当其他条件都有眉目的时候,即使我们的创业构想并不显得那么突出,我们仍然可以选择“在相同水平下和人公平竞争”的方式,开始我们的事业。
误区四:创业必须不择手段
我们不敢说商场上没有诡诈,但越是做正经生意、长生意或是大生意,诡诈的作风越是没有作用。我们经常发现的偷斤减两、假冒伪劣现象,不是上不了台面的小商小贩,就是见不得天日的歹徒所为。我们创业的目的是安家立业,贡献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