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要保护你的团队与成果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在创业的初期,一开始找人加入分担工作以及找资源与伙伴一起加入都是一个赌注,因为你不知道到底跟你合不合得来,这些人与资源伙伴是否除了一起工作以外,真的是否应该给工作伙伴或是资源与想要提供你*的人股份一起上同一条船?让大家以后共利共辱共担?这个选择其实真的很难,因为其实涉及股份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给对了当然不要紧,给错了,结婚可是很难分手的。
我曾经犯过一个很大的错,就是没有“先合作再合并”,这个“先合作再合并”是我**次遇到一个电子五哥的副董事长和他聊聊我的创业史的时侯,他当面就电我,说我后来会跟对方有问题是咎由自取,因为没有“先合作再合并”。
今天我们先不谈要不要接受谁的资源与资金与找谁加入当你的伙伴的逻辑,今天我们先讨论回归求诸己的时候,创业家在面对这些事情的时候该想什么为先。答案就是“保护你的团队与你现在累积的成果”。
假设公司状态还没有成功
假设你还没有成功的情况下,再假设你并不是一个笨蛋,那你本身之前也一定有一些累积的成果,包括你测试了市场,累积了名声,招集了任何团队成员,包括你累积了客户或是快要搭建到有客户的状态,你需要做的是保护这个成果,创业不是生就是死,任何会把这个往上的状态往下拉的情形与因素都该被剃除,任何加入会拖累状况的要素都不该加入。
假设公司状态已经成功
或我们把这个标题定为单月损平好了,那就更有趣了,表示你现在已经是一个“有成果的团队合作”,更是应该保护。加入没有帮助的人来分担这个团队的成果,不管你的团队有没有人为了这个**的成果先减薪换股或是熬夜甚至住公司,只要任何人有任何为公司牺牲只是为了要达成目标但是又有一个没帮助的人加入分成就与分荣耀,有贡献的伙伴**会不爽。但是你知道吗?有很多伙伴他们会因为部门的关系并不知道这个加进来的人是否真的有帮助,所以他们并不能帮你判断,所以那就是创办人*重要的工作“保护团队与成果”。
“保护你的团队与你现在累积的成果”我承认这句话非常的消极,但是加进来的人**不能是“没贡献的,分一杯羹的人”对大家没有帮助的人,讲难听一点“只是来当分母”的,创业让这种人进来干嘛?如果是唱KTV就很欢迎分母来一起帮忙付帐,但是创业是不行的,请切记。有机会我们再讨论讨论“避免哪些人加入你的团队”,或是其他大家会有兴趣的题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