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须必备的几种心态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性格决定命运,气度决定格局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思路决定出路,高度决定深度格局决定结局。思想决定一切,播种正面积极的思维,才会收获健康成功的人生;一种良好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强。现在的企业在拼命的培训员工,其实现在人缺少的不是知识和技能,而是心态,因为知道不等于做到。
1、归零的心态
所谓归零心态,就是**放下自己。在这个世界上,这种人一直活在过去,其*大的特点是拿原来拿昨天和今天来比较。沉浸在过去不能自拔。念念不忘,不堪回*,特别是失恋的人,跳楼上吊,要死不活的。就是不能很快的放下自己。经验固然是好事,是**,可以避免一些弯路和损失,但是我们不能死死不放,*重要的是要注意放下自己。特别是在我们做培训的时候,很多人都是抱着挑剔的心态去上课,他们谈的*多的是和以前的培训做比较。到*后竟然不知道今天培训的是什么。我们要问自己三个问题:1.我想做什么?2.我能做什么?3.我该做什么?
创业网提醒您:把自己一步步的进行规划,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所有成功的人,无不是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出来的。
2、学习的心态
一个学习的心态很重要,在这个世界上每天产生的信息要一个人学1100年才能学完,并且知识又在以40%的年淘汰率更新,将来的机会是属于会学习的人。有句话说:成功代表过去,能力代表现在,而只有学习才能决定将来。从国家到企业,从团队到个人,都拼命的在学习,在充电,于是报班,买书,拜师……
3、创新的心态
相信这个世界上**不变的就是变!变着通,痛则达。特别在竞争激烈的今天。要时刻站在时代的**。在快节奏的今天就是工作再忙也要看新闻,看广告,看法制等能反映社会、反映市场情况的节目。当然这也是个人习惯和爱好不同,我想说的是不要让自己和社会脱节。跟着好人学好人,跟着巫婆学装神,要成功就要跟成功者在一起。
4、付出的心态
人都怕失去,没有人不想得到,关键是要先付出。林伟贤老师说过一句话:人生是算总帐的过程,不要计较眼前的得失。当你成功的时候,老天会把你的一切都还给你。放眼开去,这一条路那么漫长艰辛,能时时付出,不计得失,难能可贵。这一定要有大智慧,或有佛家的宽容大度。你认为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人生?答案是:能够为别人服务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