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被收购至少需要做到两点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公司“被收购”至少要做到两点:(1)创业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可延续的”与“可转移的”,即创业公司的技术或市场优势可以转移给收购者,继而成为大公司的优势;(2)其核心竞争力的“替代成本高”或“开发周期长”,大公司自己做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开发产品及获得用户,收购是快捷的。
*先,你要先确定希望被哪些公司收购,做一份清单,然后遵照以下法则:定期发送季度简报:一旦锁定目标公司,就问他们,是否可以向他们发送每个季度简报。当然这份简报要基于你在行业的特定位置,展示一些有关本行业的深度分析以及公司的竞争力。定期做报告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让目标公司的人记住你,记住你们的公司,觉得你们公司很厉害;此外,还要关注投资人,尤其要关注那些参与创立了许多公司的投资人,它们一般都会参与公司并购,比如超级天使,如果能和他们接触,那么你就已经跨出了很大一步,从他们那里,不仅仅可以筹到资金,你还可以得到更多;利用好AngelList。这是一个联系企业家与投资者的社交网络,你要知道,**的风**司一直用AngelList发现有潜力的公司,他们能够快速地从AngelList找到需要的项目与信息,**省时。AngelList如今也把触角伸到了并购领域。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可以在这里更新公司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东西,展示给目标公司,吸引注意力,通过AngelList,你可以非常简便地更新上文中提到的季度简报。通过AngelList吸引并购公司的方式还算比较新,但非常有效;当然,通过一些新闻媒体,公司的曝光几率就大大提高,对公司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