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十项现实和风险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决定创业是一项重大决策,因为创业需要掌握多项技能,并且生活方式也会受到创业影响。然而,没有现成的标准化测试或强制认证来帮助你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创业,或者判断创业是否适合你。另外,MBA或其他学历证书也都不能用作为判断标准。
因此,你能做的只是利用一些自评工具,并遵守CarolRoth*新创立的“企业家公式”指导,该公式主要突出强调了创业必需的个人特质及技能。我希望有**会有一项更正式的创业者从业认证,就像律师、会计师必须要通过的从业认证一样。
在这之前,我建议创业者还尚未深入并容易退出前,针对自己的创业梦想,思考下Carol提出的十项创业现实评估:
1、严格评估自己的创业动机。感到工作枯燥,希望摆脱**的折磨,或者渴望展示一项热门技术?这些都不是正当的创业理由。但如果你关注解决某一现实问题,相信自己能高人一筹,并且具备身兼数职的自信,那么你就有了正确的创业心态。
2、创业意味着要服务多位**。创业后,你就**受控于人。但或许你并不会拥有梦想的自由。创业者会受控于自己的客户、投资人、债权人,需要随时应付这几位“**”。
3、评估自己的团队合作精神。许多人梦想创业,是为了逃离烦人的同事和专横的**。但创业却必须与更多人打交道,包括会计师、律师、客户及团队成员,因此创业者需要善于与人沟通,且具备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
4、担负起自己的责任。经营一家公司很像抚养孩子,这是一项不分昼夜的工作。公司发生任何事(包括收入亏损),你的家人或生活都会受到影响。请记住,创业者要对企业经营承担所有责任。
5、审视自己的管理能力和行业背景。员工和供应商管理的能力是创业者必须具备的一项技能。创业者还需要熟悉行业内外的情况。创业前在类似公司的任职经历会有所帮助。
6、盘点自己的人脉网络。企业经营归根到底不是你知道什么,而是你认识谁。良好的人脉网络至关重要,他们会帮助创业者从投资人和贷款人那里获得优厚**条件,并从供应商那里得到更好的价格、条款和条件,以及更专业的服务。
7、坦诚处理自己与资金的关系。不要幻想创业会改变自己与**的关系。创业需要资金,以及健全的财务管理。你是否会对企业的经营开支惊慌无措,或者需要费尽心机防止出现财务危机?
8、评价自己的个性类型。如果你是一个喜欢稳定和掌控的人,或者更喜欢按部就班,那么创业的大起大落也许并不适合你。每家创业企业都会有起有落,随时伴有意外发生。
9、审查市场和自己的竞争力。树立公司品牌和寻求投资人,都需要了解自己的竞争优势。任何竞争者,无论好坏,都会对公司的经营成功造成影响。
10、测试企业的规模化发展潜力。成功的企业取决于经营自动化和管理授权程度。你能够教会员工来完成自己的工作吗?如果公司的发展只是依靠创业者的头脑和技能,那么你也许有一份成功的工作,但却不拥有一家成功的企业。
请不要过于消极看待以上的创业现实评估,但是请牢记创业的风险很大。统计数据表明,创业公司在成立前五年的成败率高达90%,这就是说许多企业家碰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创业意味着你要投入宝贵的时间、*财和精力,请三思而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