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像当父母:学会判断你是否适合创业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很像当父母。不仅要在感情上和财务上为自己的企业做好准备,还必须承担很多责任,满足公司持续不断发展的需求,直到公司发展足够成熟可以自行运转为止。而且,即便到了那个时候(像长大的孩子),公司仍然需要你投入一定的精力。
所以,在你考虑开始创业之前,不妨先问问自己以下五个问题:
1.是否对创业产品或者服务充满热情吗?
我们必须正视这样的事实:创业初期压力会很大。你会发现自己总在质疑是否做出了正确的决策,尤其是在工作时长而初期利润却少得可怜的情况下。作为企业所有人,你同时还是企业的主要销售人员。无论你经营的是手织毛衫产品,还是提供**的税务服务,你对于自己产品或者服务的热情,常常是吸引客户、赢得合同,以及吸引投资者的关键所在。所以,除非你对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有足够的热情,能够帮助自己度过艰难的创业初期,而且在*初的热情逐渐消退之后,仍然能长时间地对自己的业务保持浓厚的兴趣,否则创业并非你明智的选择。
2.风险承受能力如何?
无论是辞掉现有工作,还是签订新办公场所的租约,创业的方方面面都不是意志薄弱的人可以承受的。1978年,艾娜?加滕(InaGarten)买下了纽约州东汉普敦的一家特色食品商店(BarefootContessa),如今其业务已经扩展至烹饪书籍、电视等领域,并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加滕告诉那些满怀抱负的企业家,必须“愿意跳下悬崖,在急速下降的过程中学会飞行。”即便你有足够的热情开办一千家企业,你还是会遇到各种可能导致创业失败的状况:不太理想的地点、城市或州区域划分问题、不顺畅的供应链问题等等。没有任何成功的**,甚至是没有稳定收入。如果你不愿意承担这些风险,恐怕创业之路并不适合你。
3.是否善于做各种决策?
当你开始自己的业务经营之后,没有人会再为你做各种决定。你要考虑一下如何做出创业初期所必需的各种决策:在家办公,还是租用办公室?是否需要雇佣员工?产品和服务针对**客户,还是面向普通大众?是否组建法人公司?是否需要打广告?是否需要从朋友或者家人那里借*?是否动用自己的全部积蓄创业?记住,一旦你的公司开始有员工和客户后,决策的过程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复杂。你所做出的决策与企业经营的成败有直接关系,因此,你必须对自己的决策能力有足够的自信才行。
4.是否愿意承担多方面的责任?
大企业的员工只要具备某一项专门技能或承担某一项职能就可以了,但是创业者必须为自己业务尽其所能。尤其是单打*斗的创业者,必须是多面手,承担多种职能,从销售、会计,到市场营销,账款回收,全部要一个人负责。如果你不适应在多种角色之间不停转换,那可能也不适合创业。由于近期经济衰退,企业经营者充分了解自己企业的财务状况变得更加重要。当然,你肯定会在企业的经营过程中学习到很多财务方面的知识,但是,创业之前了解得越多,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