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来了解一下投资人的拒绝原因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对大部分创业者来说,向投资人**通常是一件很容易遇到挫折的事情,比如:通过E-mail给投资人发送商业计划书,十之八九没有回音,跟投资人电话约时间,他们十之八九在开会,说“稍后打回来”,但基本不会打回来。如果有幸能跟投资人当面作演示、开会讨论,会后很少或者根本没有什么反馈:如果主动跟投资人询问,可能也会碰到投资人无情的沉默……面对如此种种的挫折,创业者该如何面对
投资人还有一种解释:VeryConservative,就是非常保守的意思。
一方面,投资人希望能够看到尽量多的**项目,项目看得越多,投资高质量项目的机会才会越大。另外,投资人也能从每个项目中学到一些东西,并活学活用。一个项目来源充足的投资人公司一年大约可以看1000个项目。
另一方面,一个投资人的能力决定一年只能做一至两个项目(假设他是积极的投资人,会进入董事会,消极的投资人不进入董事会,一年可能做三至四个项目)。这就决定了投资人公司*终平均只能投资其中不到l%的项目,剩下的99%*终会被**。这被**的99%当中,超过90%可能是“见光死”——只能跟投资人面谈一次,甚至“不见光就死”——投资人没看商业计划书就直接Pass了。但即便如此,仍然会有投资失败的案例。
所以,对大部分创业者来说,向投资人**通常是一件很容易遇到挫折的事情:
通过E-mail给投资人发送商业计划书,十之八九没有回音。
跟投资人电话约时间,他们十之八九在开会,说是“稍后打回来”,但基本不会打回来。
如果有幸能跟投资人当面作演示、开会讨论,会后很少或者根本没有什么反馈:如果主动跟投资人询问,可能也会碰到投资人无情的沉默。
是的,投资人都很忙,但是投资人不给创业者反馈意见可能是创业者遇到的*大的挫折。有些投资人可能会说沉默本身就是一种反馈,表明投资人对项目没有兴趣。这也许是对的,但不得不说,让投资人亲口说“不”是世界上*困难的事情。
投资人为什么不回复邮件或电话
创业者不要以为投资人比较仁慈,不忍心直接**你,对于有些投资人而言,更加可能的原因是他非常自负,他认为不值得花时间哪怕是给你一个简单的回复。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绝不是大多数投资人不回复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
收到太多类似的邮件或电话了,根据经验,***都是自己找的及顾问或朋友**过来的,没有什么***是发个邮件、打个电话获得投资的,所以根本不看。
有些投资人关注某个特定领域,对于创业者的这个行业或商业模式,投资人也不太了解,知道不多,没法给出有意义的意见,就当没看见。
绝大多数创业者很执着(或者说难缠),他们并不认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