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创业前要注意的四点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在合作创业者中,有近八成左右的合作双方因合作前责权划分不清,对事业困难预估不够而导致*终不欢而散。那么,在合作创业开始前,需要明晰哪些问题呢?

一、要有核心人物。合作*初,团队要根据合作双方的出资额多少确定占有公司的股权比例。切忌双方各50%。公司要有一个核心人物占主导地位,否则易起纷争。

二、职责要明晰。长期合作,明晰责任*重要。把责任划分清楚,不容易在后期的经营中产生互相推脱、置之不理的现象。

三、约定合作方的退出机制。**没有不散的筵席,既然有合作,就有分开的那**。当有一方退出时,要先约定退出的时间,退出时的投入比与退出比的比例,以及因一方退出产生的资金影响。这些都要写入合同里。合理的退出机制是合作双方很重要的约定。

四、签订“君子协议”。问题总会存在,只要我们能提前预见,在合作*初拟定彼此能接受的“君子协议”,将比较敏感的资金分配、分红比例、客户资料保密等问题列入其中,将来一旦出现问题,也可依协议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