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摆脱固定思维模式来创业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在目前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华人开店太多且过于盲目,无异于自断后路。

现在西班牙身陷金融危机漩涡,百姓和商家的日子都不好过。许多管理不善、成本过高的西班牙店面都只能偃旗息鼓,以转让的方式减少损失。因为急于出手,价格也往往低得让人心动。许多怀揣着“**梦”的打工者,或是拥有更大野心的**们纷纷认为这是一个**的好时机。

作为一个有些积蓄的打工者或有些**的**,能够低价盘下店面固然是喜事,但是盘下后干什么呢?继续开百元店、中国餐馆、杂货食品店?华人店长期同质化竞争,争夺同一杯羹,如同“鹬蚌相争”。

华人开店多,怕的总是老东西,在抱怨之余,是否也能思考思考如何让自己走出这个“怕”的境地?换点新花样,**新市场不失为一个好手段。我们必须承认,华人开店种类越来越多,从*初单一的百元店、中国餐馆到现在的酒吧、WOK、美甲店、服装店、鞋包店、超市等等。不过转来转去也就这几样,更糟糕的是:在老外眼里,“中国人的店”已经成为“廉价、低质”的代名词。于是许多华人不得不装装日本人、韩国人卖卖寿司、烤肉。也有许多商家为了摆脱“中国人店”的标签,聘用西班牙当地人做营业员,其实这也不失为一种策略。

若说到出路,当然方式有千万种,每人想法也不尽相同。笔者日前采访德国BOBOQ奶茶公司董事长赖明锦先生时他提到,在目前艰难的经济环境下,投资固然有风险,但同时也有商机,投资一个资金少、***的品牌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毕竟加盟品牌具有 “有人扶着上路”和“船小好调头”的双重优势。同时,就目前西班牙的市场来说,奶茶店尚****,珍珠奶茶的饮品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无论是喝惯奶茶的亚洲顾客,或是想要尝新鲜的欧洲本地人,都会是未来奶茶店的庞大客户群。

当然,这只是一个例子,说明华人开店创业其实**可以摆脱一个固定的思维模式,去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结合中西优势远远不止百元店和中餐馆这一种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