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创业者容易获风投青睐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具有以下五大特征的创业者和创业企业决策者,往往能获得风险投资机构的青睐:

一、具有敏锐的商业嗅觉。当别人没看到商机的时候,他看到了;当别人看到商机却没去做的时候,他去做了;当他去做的>时候,是****投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只有这样的创业者,才能成为在商场的风口浪尖搏击的领潮者,而非人云亦云、永远落后的追随者;才能**一步掘到**桶金,而非靠残羹剩饭养家糊口。

二、具有**的赢利模式。企业的利润决定于企业的赢利模式设计,因此,风险投资机构十分关注投资项目是否具有**的赢利模式,而**的赢利模式往往来自于创业者或创业企业的决策者。从某种角度讲,创业者或创业企业决策者就应该是一名**的利润家,懂得如何通过分析市场、整合资源,来实现企业利润的*大化。

三、具有强烈的敬业精神。敬业精神决定了创业者对待事业的态度。创业之路不会一帆风顺,甚至可能是荆棘遍布。在资金关、市场关、管理关、人才关等诸多关卡面前,创业者如果没有强大的精神支持,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是很难渡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如果把创业比作是有10个台阶的小山,那么很多人往往是因为缺少精神动力而倒在第9个台阶上,差的就是这一口气。

四、具有深厚的责任意识。有些创业者把吸引风险投资当作“圈*游戏”,还有些创业者存有“反正是别人的*”的想法。这两类创业者都缺乏责任感,他们大多较少考虑投资者的利益,而只计算个人得失。这样的创业者是很难获得风险投资商的认可,即使侥幸蒙上一回,也将留下信用“案底”。

五、具有合作的团队观念。创业不是个人行为,而是一种团队行为。所有成功的创业企业都有一个好的团队,从老总到员工,每个人都有明确的责任和分工;这样的团队往往还会有一个核心人物,带领大家齐心协力,使企业快速成长。因此,风险投资机构在挑选投资项目时,除了要看创业者是否有良好的教育背景、深厚的专业底子,更要看其是否具有团队合作观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