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回过创业切勿盲目跟从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据西班牙华媒报道,西班牙经济日益陷入危机后,不少旅西华人把目光重新投向了中国国内,他们整理在西班牙的所有资金,毅然决然地放弃这里的一切,回中国寻求发展。可这豪迈之举,并不能让所有人都获得成功。

未必一帆风顺

一位在西班牙生活多年的华人,在西班牙拥有一家近300平方米的百元店,车子房子也一应俱全。*近两年,他的生意非常不**********他非常头疼。于是在去年年初,他卖了在西班牙的店面、住房和车,义无反顾地回到中国。回国之后他和一位朋友联合开了一个玩具加工厂,但不知道是他太急于求成,还是遇人不淑,不到两年的时间这个玩具厂就关门了,而且现在与那个合伙的朋友因为经济上的纠纷,已经闹上了法庭,原本感情很好的朋友现在闹得像是仇人一样。

目前国内的形势的确是不错,很多人都发了财,但是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如果海外侨胞们只看到国内友人一飞冲天时的得意,那就大错特错了。

好政策**契机

在今年3月5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家宝所作的《**工作报告》给海外华人透露了春天般的信息:中国经济“必须适应新的形势,创新对外经济工作思路,转变对外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形成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工作报告让华人回国创业有了明确的创业项目方向,引导外资更多地投向制造业、高新科技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现代服务业和中西部地区,使拥有信息优势、人脉优势、投资优势的海外华人,回国创业提升了信心,提供了契机。

意大利**侨领郑孝奎说:“******报告,让我们心中有了底,给我们准备回国创业的华人明确了目标,带来了温暖。”

应理性切莫盲从

确实,中国**为侨胞回国自己如何创业提供了不少优惠条件和契机,但是这仍然需要海外华人结合自身条件,选择合适路径,切勿盲目跟风造成重大的损失。

由于欧债危机的持续,一部分旅欧侨民对自己的前景感到非常的担忧,所以有不少侨民选择回国。但是回来之后干什么,如何既能够让自己的付出获得效益,也能够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同样值得深思。

中国自古就有一句老话叫“人挪活,树挪死”。目前,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持续不景气,移民政策也在一步步地收紧,与此同时,中国的经济却在急速发展,很多的优惠政策不断**。趁着这个形势,一些侨胞选择回中国发展,的确不失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在做出这一决定之前,要对中国国内的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对于回来以后所要从事的事业更是要详细全面地分析清楚,然后再动身。如果只是听说别人干什么发了财,自己也跟着去做,到头来失去的不单单是机会,甚至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